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青岛纺织 越“调”越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记者日前在青岛市经贸委获悉,2006 年第一季度,青岛市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4.46亿元,同比增长33.8%;完成出口交货值39.99亿元,同比增长13.6%;实现销售收入95.47亿元,同比增长42.4%;实现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128.5%。这些数据表明,青岛市纺织服装业经过多年来的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了以即墨服装、胶州纺织为基础的产业集群,从而带动当地纺织服装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近年来,青岛市以产业集群化、产品品牌化以及设计、制造、营销体系国际化为目标,建立了具有较高产业集中度和突出产业特点的大企业集团和产业集群,同时发挥工业园的集聚效应,以即墨、胶州为重心,推动青岛纺织服装产业的战略转移。

  据了解,在即发、红领等集团的强力拉动和即墨市品牌兴市战略的推动下,一个规模庞大的针织服装服饰产业集群已在即墨形成。仅去年落户即墨的针织服装服饰产业项目就达近千个,总投资超过70亿元。目前,即墨正建设和完善全国最大的针织品生产出口基地、高档服装面料生产出口基地、世界名牌运动装生产出口基地。以即发、红领、好事中等为代表的服装企业,均在这里建有占地庞大的服装工业园。其中,红领投入亿元,建成了占地26.7公顷的精品工业园,并先后投资1.5亿元,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服装专用生产设备,通过电脑控制、激光定位等,自动完成西服的开袋和缝制工作,实现了设计、放码、排版的自动化。即发工业园占地60公顷,汇集了国际先进水平的针织印染、后整理设备,在3年时间内已形成了30亿元的出口生产能力。

  目前,以即墨为代表的青岛市服装企业,已基本奠定了在青岛乃至山东服装市场的优势地位。其中,红领集团已位居青岛市百强民营企业前列,红领品牌还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影响中国服装市场的十大服装品牌称号。近年来,红领集团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还不断加强和国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先后与IKE、皮尔·卡丹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北美有较大影响力的服装量体定制商MTM(遍布北美、拥有600家连锁系统)定点供应服装,拥有遍布北美的国际性区域化销售网络,产品陆续出口到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销售网络已经逐步建成。

  作为青岛市县域服装纺织行业经济发展突出的城市,胶州的实力也不容忽视。据了解,该市聚集了一批有实力、发展后劲足的纺织服装出口加工企业。在此基础上,青岛纺织总公司正着力打造胶州染整工业园,通过退市进园和招商引资,全面完成对旗下棉纺企业的重组改造,努力形成以近郊工业园区纺织、染整、针织服装、综合四大板块和市、区两个现代化都市工厂为标志的新兴纺织工业。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