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西樵面料 走俏四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海内外客商慕名而来

  2003年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面料名镇”称号的西樵镇,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南部,面积176.63平方公里,辖5个社区、27个行政村,户籍人口14万多人,流动人口7万多人,是第一个获得广东省科技厅命名的专业镇。2004年,全国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在这里落户,西樵成了全国纺织业升级的急先锋。

  西樵纺织历史悠久,素有“广纱甲天下,丝绸誉神州”之美誉。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西樵农民纷纷洗脚上田开办织布厂,民营纺织厂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千户万机亿米布”成为当时西樵人引以为荣的生动写照。

  据统计,全镇的纺织厂最多时达3000多家,几乎每家每户都靠摇着纺车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好日子;到90年代初,西樵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化纤布匹生产基地。后来,随着纺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市场竞争加剧,许多缺乏规模和技术含量低的中小企业被淘汰。大浪淘沙中留下的1600多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共拥有织机3万多台,其中70%是现代化的先进设备,形成年产各类纺织面料10亿米的生产能力,西樵成为继浙江绍兴后国内第二大纺织品生产基地。

  2004年5月18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佛山市政府、南海区政府、西樵镇政府联手,在西樵镇启动了全国首个纺织产业升级示范区建设项目,计划通过3年的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使西樵纺织产品上升到国内外中高端市场,以高质量、高品位、多品种、多名牌提高附加值,打造西樵纺织集群区域品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行业树立典范。

  如今,以“质量好、新品多”为特点的“西樵面料”已在国内打响了牌子,并在同类产品中享有较好的口碑,吸引了杉杉、雅戈尔、虎豹、NO.1等一批国内知名服装品牌企业前来采购。在2005年中国春夏流行面料入围评选以及品牌产品认证活动中,西樵有14家企业的29种面料入围。入围奖项的面料品种广、数量多,占当次全部入围面料的12%,荣登榜首,成为全国参评区域中面料入围最多的地区.
来源:人民网-华南新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