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科技创新成绍兴纺织业发展强大引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从绍兴县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至6月,全县纺织业实现销售收入408.8亿元、利润9.21亿元、税收8.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16.5%和19.1%,充分显示出绍兴纺织业通过持之以恒抓产业升级,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成为发展的原动力。

  面对上半年度纺织业成绩单上这一项项出彩的数据,绍兴县经贸局副局长胡建恩脸上透出满意的神情。他说,“企业创新技改,成为推动全县纺织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强大引擎”。

  石油价格上涨、贷款利率上调、国际贸易壁垒……去年以来,绍兴县纺织业一直受多种外部因素影响,压力较大。在绍兴县委县政府优化产业结构、创新技改升级的引导下,企业聚集各方资源,依靠自主创新,不断提升产品档次和质量,创造出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全县纺织业效益与去年同比上升20%,产品利润率明显增强。”胡建恩笑着介绍说。从前段时间绍兴县经贸局对轻纺城半年度成交量和成交额调研情况来看,平均每米布的价格要比去年同期提高0.4—0.5元。从县统计局的数据分析,规模以上纺织业利润增幅高出去年同期21.2%,其中印染和织造业均有大幅提升。

  产业提质增效的背后离不开企业创新技改的巨大投入。

  天圣控股集团敢为天下先,投资3亿元建成的羊绒生产线已于6月正式投产,拥有半精纺和粗纺生产线52条,年生产能力达2000吨,属全市第一条羊绒生产线。日前“天圣”开发的各类羊绒面料达近百种,港澳客户纷至沓来。

  “东方华强”善其事先利其器,今年投入400万元从国外陆续采购了20台染色稳定、环保安全、节能节水的卷染机。同时积极开拓新领域,开发高端产品,与浙江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新型多组分纤维高档休闲面料的“染整设计”与生产技术研究已开始实施;开发出超细锦纶为经线、以棉和超细金属镁丝混纺纱线为纬线的新型多功能金属面料,眼下正申报省级新产品。

  新中天集团前几年就立足错位发展,引进水刺无纺布生产线。仅上半年,就有6只自主研发的新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其中一项获省高新科技产品称号。在此基础上,集团再投资1.5亿元兴建一条年产8000吨医卫用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近几天,从德国引进的设备相继到位,4位东华大学研究生正帮助进行工艺技术培训和指导。整条生产线预计到10月底能投产运行。

来源:中国化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