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专家分析中国棉花进口将继续猛增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棉花进口国家,未来几年中国棉花进口预期继续猛增,原因是中国纺织和服装工业在蓬勃发展。

  中国官方媒体周二下午报告,到2010年,中国每年棉花进口将猛增至大约700万公吨,主体是美棉。这一数字几乎是去年进口棉花256.8万吨的三倍。其中有一半,或者120.3万吨,来自美国。

  2005年初,全球纺织配额结束之后,中国服装和纺织品出口快速扩大。中国自产的棉花无法保证服装和纺织生产企业的需求,因此,必须依赖于进口,到2010年进口依赖度可能超过50%。

  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说,到2010年中国棉花的年产量将达到680万吨。但棉花消耗量可能达到1400万吨。2005年国内棉花产量为570万吨。周说,近五年,棉花产量每年增长5.3%,需求增长15.1%。

  今年,除了中国向WTO 的承诺之外,中国还将颁发150万吨棉花进口额度。中国加入WTO承诺每年进口894,000吨棉花。这部分进口的关税是1%。但中国进口额度不断扩大,以满足国内市场对棉花的需求。超出894,000吨的进口被征收5%-40%的关税。

  然而,一些业内人士对未来的棉花需求不是佷乐观,他们说,中国制造的低价纺织产品充斥世界市场已经加速了美国和欧盟的贸易保护主义行动。

  中国棉花协会的一位官员吴晓宏说,纺织出口高速增长是否能维持棉花需求仍值得怀疑,因为中国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和欧盟,不断增设贸易壁垒。

  分析人士还指出,中国服装和纺织领域也存在自身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影响国内对棉花的需求。中国纺织工业出口产品以数量取胜,不注重质量,无法满足未来国内外市场不断扩大的高附加值产品的需求。

  此外,中国纺织公司可能将生产转移到劳动力更低的其他国家,因为中国的成本不断提高。

  同时,未来几年国内棉花需求扩大对中国棉花期货市场的影响有限。国际市场供需情况将决定棉花期货的走势。中国棉花协会的吴说,在能够断定棉花价格是涨还是落之前,中国必须控制美国棉花输入中国的数量。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