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常山恒新:高新技术铺就纺织新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棉花耗用量降低近50%,生产用水循环率达到95%以上,且噪音大大降低,粉尘达到零排放,经济效益综合评价指数居全国先进水平

  
作为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创造了一个奇迹:和常山股份原有企业相比,恒新在用工上由原来的万锭用工150人下降到30多人;在质量上,恒新纱是全国质量最好的纱线产品之一;在产品销售上,全部实现订单生产;在效益上,利润率是老企业的几倍。传统纺织产业用高新技术武装起来了一个全新的“恒新”。
  石家庄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纺织基地。1990年以后,由于全国各地大规模重复建设,石市纺织行业经济效益下滑,相当一部分企业面临停产、半停产甚至破产的严峻形势。石家庄常山集团意识到,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变被动为主动,必须集中力量,走高精尖道路,建设紧密纺和高档精梳纱线生产项目,从根本上实现技术水平的突破,抢占纺织品高端市场。于是,常山恒新纺织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恒新项目2004年4月1日破土动工,当年12月底正式投产。公司坚持高起点,引进国际、国内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并在全国6000余家棉纺织企业中脱颖而出,建成了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加强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为企业后续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形成了具有全国高端水平的18万锭高档纺纱能力。
  恒新确立“高技术化取胜”的发展理念,构建以高技术为核心的战略创新体系。纱线、坯布是常山纺织的长项,曾经创造过辉煌,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作为人们最基本需求之一的“穿”,不断向舒适、环保、美观、高品质方向发展,固守传统棉纱、坯布生产,路只能是越走越窄。走过几十年风雨路的石家庄纺织业要想继续发展,不能再靠低价格、上规模、重复建设去竞争,不能再用老技术应对新需求,必须走技术密集型发展之路,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档次。于是,恒新引进国际先进的紧密纺技术,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清梳棉、精梳棉、卡摩纺、自动络筒机以及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检测仪器,配套购置国内先进的精纱机、并条机、细纱机等设备,建成了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高档精梳纺纱生产线。目前,已生产高档高支纱12000多吨,产品质量全部达到国际USTER公报5%高端水平和著名客户A级纱线标准,填补了我省纺织行业的空白,占领了国内棉纺织产品的制高点。
  以一流的装备、一流的技术,生产一流的产品,创造一流的效益。恒新产品档次定位于高端市场,售价比普通产品高出30%左右,同等价值产品的棉花耗用量降低了将近50%,生产用水循环率达到95%以上,且噪音大大降低,粉尘达到零排放。公司员工800人,是同等规模企业的五分之一,基本达到了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目标。2005年,恒新的主要经济指标均好于常山股份老企业水平。今年上半年,恒新经济效益综合评价指数在常山股份七个分(子)公司中居第一位,居全国先进水平。
来源:河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