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皮革业采取“绿色战略”应对国际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面对国际市场多次以环保名义重创中国皮革业发展,中国本土皮革及制鞋企业采取绿色战略予以回击。在此间中国国际皮革展上,以浙江温州瑞安、四川成都武侯等制鞋基地为代表的中国制鞋行业,就推出“真皮标志生态皮草”的环保产品,向海内外业内人士呈现了中国皮革生产工艺改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区域集中治污取得的显著成果。

  作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皮革专业展会,二○○六中国国际皮革展共汇集了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二百多家展商,以及一万五千多家海内外的顶级采购商,期间中国皮革制品的环保达标问题成为海外采购商普遍关注的焦点。

  中国是世界皮革生产大国,拥有皮革、毛皮及其制品企业一点六万家,其中仅制革企业就有近三千家,皮革工业出口更是连续六年居中国轻工业出口首位。然而,受欧盟反倾销,环保等因素影响,中国皮革出口今年首次出现大幅下降。

  专家介绍,目前,中国皮革工业年排放废水超过一亿吨,分散在全国各地的三千多家制革企业,百分之九十以上是年产仅十万张标准皮以下的传统作坊式小厂。一张数百元的生皮制成鞋里皮的利润仅十几元,微薄的利润背后,是巨大的环境成本。

  但令人觉得欣慰的是,近年来,面对国际高品质皮革需求量显著增长、国际市场绿色壁垒等复杂的市场环境,本土皮革及制鞋企业在中国皮革协会的引导下开拓了稳步推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本土制革企业直面环保热点问题以及国际的绿色壁垒。而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皮革展上,树立中国皮革制品形象的“真皮标志生态皮草”不仅展区较去年扩大一倍,其产品也广受外商青睐,成交喜人。(李佳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