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昨石狮成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乘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东风,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于昨日在石狮隆重成立。在悦耳的鼓乐声和礼炮声中,新当选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的首任会长欧阳文咸从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李祖可手中接过了该商会牌匾,至此,由949家布料、纺织染整企业组成的第一家全省性布料行业商会开始正式运作。

  中国纺织传媒中心主任魏林,泉州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文杰,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狮市委书记黄源水以及福建省发改委等省有关部门、泉州市、晋江市的有关领导和各界人士600多人出席了庆典。石狮市领导高云程、丁家全、陈衍泽、高文俱、施心新及各镇办、有关部门的领导也参加了庆典。李祖可、魏林、林文杰、高云程分别在庆典上致辞。

  从全省看:形成行业板块应对全球竞争

  福建是纺织品产销大省,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五位。经过10多年的发展,福建的布料行业发展迅速,至今已拥有较大规模的纺纱、织布、后整理、市场销售“一条龙”的完整产业链,全省纺织企业3000多家,规模以上的纺织企业近2000家,从业人员50余万人,年产值近1000亿元。近年来福建的休闲面料以及织造、后整理等前端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并在国内外市场有相当影响。全球纺织品进入后配额时代之后,来自江浙及更大范围的竞争加剧,为突破狭小区域的局限,由石狮几家布料公司发起筹建了这一具有板块优势的省级商会,其目的是“八闽布业同牵手、共舞面料时尚袖”。

  从泉州看:借势推动纺织“重心区”建设

  纺织服装是泉州地区传统的支柱产业,以石狮、晋江为中心的泉州织造及漂染企业有1000多家,并有海天、凤竹、文兴、盖奇等多家在国内外市场“叫得响”的企业,已拥有11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和“特色名镇”牌子。

  不久前,福建省出台了“十一五”期间全省纺织产业发展规划,将泉州列为全省纺织产业的“发展重心区”。林文杰在讲话中表示:这对于泉州既是新机遇又是新挑战。泉州的纺织布料业当再接再厉、勇攀新的高峰,不懈努力推动这一“重心区”的巩固和发展,加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整体品牌建设,不断促进产业结构、产业水平优化升级,不断拓展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求得泉州地区纺织布料业不断提升和发展壮大。

  从石狮看:发挥带头推动作用任重道远

  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在石狮成立,石狮布业公司成了首任“掌门人”,这是对石狮蓬勃发展的布料业的肯定,同时更是鞭策和期望。今天有着海西明珠之称的石狮,其布料及纺织染整业能否带动八闽同业前行?

  石狮纺织业的特色,就在于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涵盖纺织、布料、漂染、成衣加工生产、辅料生产、市场营销等各个领域。石狮及周边地区有近千家纺织企业,各类织机1万多台,针织大圆机6千多台,针织布年产量达20万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无梭机8千多台,年产无梭织布6亿多米,近百家染整企业工艺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石狮要发挥带头推动作用,只有进一步完善纺织服装产业链,并充分发挥布料研发和全国性市场优势,不断适应现代市场竞争的要求,靠创新产品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高云程在讲话中表示:石狮市委、市政府将借实施全省“十一五”纺织产业发展规划和目标的东风,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有效地推动石狮纺织布料及服装产业的发展,努力为全省纺织布料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