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英国科学家发明超轻防弹面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Daresbury实验室的科学家发明了能够防止子弹的超轻面料,这通过在材料中编织进微小粒子即纳米粒子来实现,该实验室的发言人托尼.巴克雷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种技术以纳米技术而著称,利用极小比例的物质进行研究和工作。

    一纳米是百万分之一米,人类的一根头发大约8万纳米宽。

    Daresbury实验室的科学家根据一个盔甲工程同美国的两个大学的同僚合作进行了这项研究。

    事实是,传统的防弹衣是僵硬沉重的,这是因为它们包含了一层很难吸收枪弹的化学材料。然而,科学家表明,通过合并硅、二氧化钛或者二氧化碳纳米粒子,置入盔甲当中,代替利用陶瓷材料,因此这种材料更具有弹性,更有效率。

    此外,科学家相信,在未来通过利用类似的技术,可以为警察、卫兵和军队制造相当轻的,具有灵活保护的西方,代替目前他们佩戴的沉重盔甲和服装。

    这是第一次考虑利用纳米技术来提高身体盔甲,因为这项研究的目的是使身体盔甲更具有弹性,更能够防弹。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