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石狮布料企业占全省“大半河山”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从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传出消息:截至目前,福建省布料同业商会在全省登记的单位会员有949个。

  不久前,福建省出台“十一五”纺织产业发展规划,将泉州地区列为发展重心区,再次肯定了泉州地区在全省纺织业中的地位和作用。而据悉,福建布料同业商会的成立,正是应这一规划实施而应运而生的。

  泉州的织造及漂染企业主要集中在石狮、晋江一带,共有1000多家织造和漂染后整理企业。泉州下属县市连续三批分别有11个城镇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城市和特色城镇,占全国产业集群城镇总数的10%%以上。其中石狮1个“名城”4个“名镇”,占了泉州的一半。

  今年以来,石狮面料出口大幅增长,一些棉类、混纺交织、皮革和T恤面料广受欧美等发达国家客商的欢迎。

  泉州作为福建纺织产业中心,近年来的“新特优”面料已达到较高水平。石狮不少骨干织造、织染企业纷纷与国内外科研机构进行紧密合作,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石狮的莫代尔、天丝以及棉类、弹性织物的开发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石狮布料市场作为福建最大的纺织专业市场,其规模水平在全国同类市场中名列前茅,在国内外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

  省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成立布料同业商会,就是要将省内各产业集群的布料企业联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更好地实施我省“十一五”纺织产业一个中心区、一个支撑区和一个产业发展区的产业布局,推动福建的布料及纺织染整行业提升水平、再上台阶。

  被推选为福建布料同业商会首任会长候选人欧阳文咸,是石狮文兴集团董事长。他告诉记者,省布料商会成立后,将本着“团结、诚信、服务、发展”的宗旨,围绕省政府有关全省纺织业“十一五”发展规划,携手并进,促进企业间、行业间的经济技术合作,努力推动省内布料、纺织染整等企业不断发展,共同创造福建布料行业的美好明天。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