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韩国面料赢在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编者按:近年来,中国服装业与韩国服装业的交流日益频繁,韩国时尚对中国服装业影响很大,素有“韩流”之说;“中国制造”在韩国服装界也享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有数据表明,“中国制造”的服装在韩国服装市场的份额已超过70%。

  “每米3.35元,最少1000米起订,20天可以发货。”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大楼的第四会议室,一家韩国面料企业代表指着一块黑底红色花纹的面料小样,向坐在对面的一位中国服装设计师介绍。

  这个场面发生在不久前由中国服装协会组织的中国服装企业与韩国面料企业的洽谈会上。这只是中韩纺织服装业之间进行的众多贸易洽谈中的一次。

  韩国面料价廉物美

  最近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了解到,韩国一直是我国纺织品服装的主要进口来源国之一。2006年,在中国的纺织服装主要进口国家和地区中,韩国以25.75亿美元进口额排在第三位。

  韩国纤维发展研究院院长曹相镐向记者介绍,韩国面料主要出口到中国、越南,其次是欧洲、美国、日本,其中向中国出口的面料最多,主要提供给中国的服装企业。

  “韩国面料质量不错,价格又比日本、欧洲、美国便宜,总体来说,性价比好”,依文企业集团生产设计部设计师李娜告诉记者,近一两年来,依文使用韩国面料较多,’70%的茄克、棉服选用的面料来自韩国和日本,并且有专门的面料供应商提供韩国面料。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服装业对面料,尤其是高档面料的需求不断扩大,韩国的面料企业纷纷加大拓展中国市场的力度。

  近两三年来,韩国面料在国内不少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的市场不断扩大。在晋江石狮,韩国面料企业不仅把产品出口到了石狮,有的甚至把整条生产线都搬到了石狮。目前,由于在质量上和欧洲产的面料相差不太多,价格又比欧洲面料便宜不少,韩国产的仿欧洲面料在石狮市场上十分畅销。中国的服装大省广东也受到韩国面料企业的青睐,韩国的知名品牌企业“汉东布业”与韩国印花厂携手合作,在中国广州成立了汉东(广州)布业印染有限公司,专业开发生产具有浓郁韩国风格的印花面料、双丝光棉印花面料。

  不少韩国面料企业十分看好中国的中高档面料市场。韩国“鲜广染织”是专门生产女装面料的企业,代理理事严广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鲜广染织”主要做高档面料、功能性面料。中国的面料市场很大,目前低端面料在中国都可以生产出来,而韩国面料的优势在于时尚感强,流行速度快,功能性面料开发能力强。

  韩国纺织企业“三浦交易”的代表辛教铉告诉记者,“三浦交易”的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欧洲等国家,以高档面料为主,和中国服装企业的贸易主要在北京开展,并占公司交易总量的10%一15%,一般采用发送面料样品,再订货的方式。

  功能性面料、产业用纺织品前景广阔

  面料设计滞后一直是制约国内服装业发展的瓶颈。有关数据显示,中国进出口服装面料在货值上大体相当。其中,51%的进口服装面料属于进料加工,45%属于来料加工。如果单从数量看,国产服装面料完全能够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在质量、手感及图案设计等方面却与进口面料尚有很大差距。

  曹相镐表示,就一般的纺织品来说,中国和韩国差别不大,但是韩国在功能性面料领域,比如保温、防水、防辐射等面料的研发和生产方面,领先于中国。从前韩国面料企业和中国交易的情况是,韩国面料主要供应给做OEM的中国大型企业,随着中国的服装产业的整体提升,现在韩国企业不仅为加工型企业提供面料,也为品牌服装企业提供一些高档、功能性的面料,这是很好的合作模式。

  他认为,就韩国服装未来的趋势看,服装面料的生产不是最重要的,产业用纺织品将是未来发展重点。早在三年前,韩国纺织产业已经出现这样的趋势了。因为服装面料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韩国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缺乏优势,而产业用纺织品对技术要求高,附加值也高,市场广阔,韩国在这方面有很大发展空间。2005年韩国生产的服装面料占整体的75%,产业用面料占25%,到2015年,这个比重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将会变为服装面料和产业用面料各占50%r。开发产业用纺织品是国际未来纺织产业的发展趋势,发达国家已经在开发这个市场,目前美、日、德、瑞士、法国等国家在这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的面料发展如今已经今非昔比,服装的质量、款式等也很不错,中国目前应该增加对纺织品的研发投入,尤其是功能性面料的研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一定能够和世界同步。”曹相镐说。
来源:服装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