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消光面料 功能性面料唱主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东方丝绸市场2007年面料产品销售走势分析

  回顾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不难发现,服装已经不是现代人保暖的工具,现在的消费者的需求从以往的男装、女装、童装等进一步细化为经典正装、职业装、休闲装、商务装、运动装、时装等等。从服装的用途来细分,人们对面料多品种、个性化有了更高的需求,无论从外观风格、色彩搭配、光泽、手感、服用性能等都对服装面料提出了更高标准、更新要求。

  从整体上分析,一方面,消光面料仍然是2007年销售的主流产品,该系列产品表面光泽柔和、手感柔软。在2007/2008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评比中获奖的消光产品也占了相当的比重,该系列代表品种有消光尼丝纺、消光塔丝隆、消光锦棉绸等,从整个市场2006年销量上看,是呈上升趋势,而且它最主要面向的是休闲类服装市场,该品种销量值得期待。

  另一方面,通过对2006年整个市场调研分析,2007年纺织面料市场值得期待的一种面料是功能性面料,这类面料近些年异军突起,它的出现也越来越多的吸引了更多上下游纺织服装企业的眼球,可以说它是2006年业内人士谈论较多的一个话题,2007年这类面料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步走向成熟,使新技术进一步发扬光大。

  我们对以上系列面料细化一下,列举出2007年纺织面料市场具有一些代表性的流行产品:

  高密消光涤塔夫:这类面料一般密度在290T、300T、320T甚至更高,他们是由涤纶FDY63D×63D织造而成,这类面料销售季节主要是在夏秋季节,适合制作羽绒服。涤塔夫系列是服装厂家用来制作里料,销量一直稳中有升的原因:一是生产成本低;二是经过高密及后加工处理后,这种面料具有了手感柔软,色泽柔和的性能,弥补了次等羽绒服“跑毛”的缺陷,这种面料做出的羽绒服解决了广大偏远地区的百姓穿衣的需求。

  尼丝纺系列:该类产品一般用作中高档的羽绒服面料,销量稳定,同时该类面料也可用作夹克衫、旅游服装面/里料,又可作伞面布、浴帘布等产品,使用范围广,成为市场的抢手货。

  薄型仿真丝面料:这种面料在织造上采用的是复合纤维,采用的原料多元化,在面料形态上表现出手感柔软、穿着舒适,织物风格突出“薄、软、爽”的特性,这类面料深受中青年女士喜爱。
弹力面料:此类面料织造上有多种方法,最常见的是加入氨纶丝进行双组分纺纱的,其次还有加入弹性短纤维混纺的以及直接用弹力长丝进行织造的。这种面料由于增加了弹性,适合制作运动服装,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导电布:导电布主要是棉类为基本布,同时在纬向穿插了金属丝,这样织出来的布就具有导电性能,面料看起来有金属的光泽,用其布料做出来的服装有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服装并具有电磁波的屏蔽作用,在这个人们越来越崇尚健康环保的大环境下,导电布会更大发展空间。(作者 黄湘宁)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