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流行面料研发基地成为首个“国家纺织行业创新服务平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流行面料工程上海研发产业基地近日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第一个“国家纺织行业创新服务平台”,此举不仅体现了国家发改委对纺织行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积极扶持,也体现了纺织行业调整产业结构的战略决策,成为纺织行业科学发展的战略基点。

  如何实现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支持民族品牌建设,是中国纺织产业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为了加快实现这一目标,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牵头发起,并联合东华大学以及国内纺织行业先进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上海共同建设中国流行面料工程研发产业基地。

  有关人士表示,发改委将第一个“国家纺织行业创新服务平台”放在中国流行面料研发基地,目的就是要对纺织行业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实现自主创新起到切实的促进作用。研发基地将与中国流行面料工程基地企业及入围企业在新产品应用、合作开发、技术转移、咨询服务等方面密切配合,通过产业链整合创新,有效、快速地完成研发成果的商品化、产业化,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中国流行面料研发基地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纺织企业园区、时尚设计园区、公共服务区和中试基地四大功能区域,成为一个集研发、设计、中试、贸易、展示、信息交流、商检、物流和培训等功能于一体的纺织行业创新服务平台。

  研发基地将选择中国纺织领域的龙头企业进驻,建立各自的区域运营总部和研发中心,形成一个品类齐全、上中下游产业链配套完善的产业体系,包括纤维、纱线、织造、染整、成衣、辅料等产业链各个环节。进驻基地的企业将联合进行贸易接单、新产品开发和品牌推广,形成集合式产品开发快速反应机制,为采购商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

  研发基地将借助上海在人才、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建设完善的服务体系,为纺织企业技术创新和自有品牌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成为民族品牌的孵化基地和辅助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同时成为一个信息交流平台和人才培训基地。

  中国流行面料工程研发产业基地目前已得到业内众多龙头企业的追捧。日前,浙江华孚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龙盛集团、海天轻纺集团、广东德美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野豹集团、福建盖奇集团、绍兴彩虹庄印染有限公司、峰达轻纺有限公司、德亿集团、克拉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10家创新龙头企业已经签约入驻,在此建立各自的区域运营总部和研发中心。(李茗芳)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