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黑钻石竹碳纤维面料在功能面料中脱颖而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2006年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各个厂家及参展商纷纷展出了新开发的功能纤维面料。例如上海正天的牛奶纤维面料,浙江天圣的金属纤维面料,海天的竹纤维面料等。然而在台湾一个展位上展出的“黑钻石”面料更吸引着许多参观者。原来“黑钻石”面料就是竹碳纤维制成的面料,在日本、台湾已经开始应用。竹碳纤维面料就是运用纳米技术,将竹碳纤维微粉化,然后混入聚酯纤维,成为竹碳聚酯粒,再以生化科技抽成丝做成纱线,并经过织造最终形成面料。它既不是竹原纤维面料(把竹子象麻一样直接抽丝纺成纱线然后制成面料),也不是竹浆纤维面料(把竹子做成浆再抽丝后做成面料)。竹碳原料品质及来源、竹碳与聚酯纤维相容性、竹碳高分子高速纤维化制造过程、竹碳变成竹碳纤维等几大高门槛技术难题,将由此形成的竹碳纤维面料与另两类竹纤维面料从本质上区别开来。

  竹碳的原料品质要求非常严格,所有竹子经过800度高温烟熏干燥碳化的流程后,都可以形成竹碳,并且都具有较强的吸附分解能力,吸湿干燥,除臭抗菌及负离子穿透作用等性能。不同的竹原料烧成的竹碳表面积不一样,好一点的可能达到700平方米/克,一般的则只有300平方米/克。选择台湾孟系竹、桂竹等优质原料,表面积则大,即竹碳组织中的孔隙更多,矿物质含量更丰富,吸附能力就更强。

  经过选择的竹碳成为面料发挥其功能性的保障。竹碳的吸附作用,使面料能吸湿不燥;孔隙吸附的微生物能分解掉有害物质;热解的竹碳可以释放远红外线,产生保健作用。
来源:服装图案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