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中国湖塘纺织城开业 200亿元大市场强势起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6月10日,规划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中国湖塘纺织城隆重开业。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陆军,以及常州市、武进区相关领导为市场开业剪彩。

  湖塘纺织城是江苏省及常州市的“十一五”重点项目,目前一期26万平方米已100%成功招商并全面开业,二期招商也逾90%。市场已吸引了众多知名品牌入驻,全国20多个省市的2000家企业和经营户踊跃进场,经营项目涵盖棉纱、家纺、面料、辅料、窗帘、纺机及配件、五金机电各门类,今年有望实现销售额150亿元,市场全部运行后年销售额将超200亿元。

  建设新一代大市场,基于对行业发展态势的理性把握。中国百兴集团、湖塘纺织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茹伯兴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的纺织服装市场基本以本地产业为主,形成一个全国性的市场和交易平台,利于新的资源整合。中国湖塘纺织城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历史性机遇,倾力打造了一个全国性的市场。

  针对原有4家市场规模偏小、布局分散、功能单一的不足,湖塘纺织城高起点上整合资源,将原有的针纺市场、棉纱市场整体搬迁进来,并吸引了装饰市场的部分资源,从而使纺织城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完善的交易平台,同时提供了一个商务办公与研发并举的互补平台,成为地区产业升级的新抓手。“从搞实业到办市场,是一次观念上的突破。”茹伯兴表示,常州,尤其是湖塘地区,纺织产业根深叶茂,也不乏规模企业的知名品牌,但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全国性的专业市场,有时只能“借船出海”,制约了产业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但现在大家已经有了共识——市场一方面聚沙成塔,以规模化集散形成拳头优势;另一方面消化喷涌的产能,引导企业和产品走向市场高端,是产业链中最关键的环节。

  针对未来专业市场规模化、网络化和信息化等发展趋势,湖塘纺织城规划了原材料区、辅料区、面料区、服装区、物流区和综合配套区,仅一期的业态就包括棉纱、面料、沙发装饰材料、家纺、纺机及配件、五金机电等,并提供海关、商检、工商、运输等一条龙服务。同时,市场正积极筹建和推进网上交易,每年至少能为企业节省经营成本2亿元。市场还与东华大学、武进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建设研发中心,并辅导企业率先生产开发出的新产品。“纺织本身是高竞争性行业,只能通过竞争来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专业市场的特点是对集中度的要求非常高,对于本身强势的常州纺织产业而言,湖塘纺织城的大投入,能充分发挥专业市场对制造业的带动作用。

  茹伯兴则表示,尽管本地纺织产业有相当规模,但与上海、浙江等周边地区相比,产业的现代化水平和集约化程度还不高,缺乏知名品牌和产业档次不高成为“软肋”。湖塘纺织城将利用专门的新品研发机构,为企业提供更新换代的新产品实样,这对产业升级换代将大有帮助。此外,大市场还将在知名品牌的打造、集团企业的组建等方面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开业仪式上,中国湖塘纺织城被授予“中国纺织名城”称号。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