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国新型耐热纤维芳砜纶生产线即将投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家经贸委重大技术创新项目---《芳砜纶纤维中试生产线》由上海市纺织控股(集团)公司承担和投资,这是我国自行研究、设计的高科技纤维新品种。

  芳香族聚砜酰胺纤维(简称芳砜纶)结构特殊,性能优良,它的物理机械性能与间位芳纶纤维相当,而耐热性、热稳定性、高温尺寸稳定性以及阻燃性优于间位芳纶纤维,其突出性能表现在如下几方面:

  1.耐热性和热稳定性优良。芳砜纶在250℃和300℃时的强度保持率分别为70%、50%,比Nomex高5-10个百分点,即使在350℃的高温下,依然保持38%的强度,而此时Nomex已遭破坏。芳砜纶在250℃和300℃热空气中处理100小时后的强度保持率分别为90%和80%,而在相同条件下Nomex仅78%和60%。芳砜纶可在200℃的温度下长期使用。

  2.高温尺寸稳定性优良。Nomex的致命缺点是高温尺寸稳定性较差,它在沸水和300℃热空气中的收缩率分别为3%和8%,而芳砜纶在相同条件下的热收缩率仅为0.5-1.0%和2.0%,其高温尺寸稳定性比Nomex好得多。

  3.阻燃性优良。芳砜纶和Nomex都属难燃纤维,但芳砜纶的LOI值高达33,阻燃性更佳。它在火焰下会燃烧,但不熔融,无熔滴现象,离开火焰立即自熄,起始碳化温度420℃,碳化时产生的有毒气体较少。

  4.电绝缘性能优良。用40%的短切纤维和60%的浆粕纤维制成的芳砜纶纸的体积电阻系数为2.6×1016Ω-cm,电压击穿强度为15-22KV/mm,而且防潮性能良好。

  此外,该纤维还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自润性、耐磨性、抗冲击性和回弹性。

  芳砜纶的加工性能良好,可用普通设备加工成纱线、机织布、针织布、非织造布和绝缘纸等,在防护制品、过滤材料、电绝缘材料、蜂窝结构材料、摩擦材料和其它工业织物等方面用途广泛。

  在防护制品方面,可用作宇航服、飞行通风服、特种军服、军用蓬布、消防服、消防战斗服、炉前工作服、电焊工作服、森林工作服、均压服、防辐射工作服、化学防护服、高压屏蔽服、宾馆用纺织品及救生通道、防火帘、防火手套、儿童睡衣及床上用品等。

  芳砜纶在电绝缘材料方面己作了大量的应用试验,并取得了成功,可用作电机绝缘材料、变压器绝缘材料、防电晕绝缘板、绝缘非织造布、絮片和毡、印刷电路板等。

  芳砜纶是一种理想的过滤材料,可用作烟道气除尘过滤袋、化工滤布、稀有金属回收袋、热气体过滤软管等。

  此外,芳砜纶还可用作飞机和赛艇的蜂窝结构材料、隔音隔热和自熄材料、摩擦材料(如垫片、盘根等)、耐热输送带、造纸和印染用衬布和毛毯、缆绳、熨烫台布、、装饰材料、体育用品、、扬声器、复印机清洁毡、涂层织物等。

  该项目原料立足国内,工艺技术先进,自控程度较高,产品有短纤维、长丝和造纸用短切纤维。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2003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并计划在市场开发的基础上建设大型工业化生产装置,以适应国内外市场之需求。

来源:改性塑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