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皮革出口企业理性应对出口退税下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皮革出口企业正日趋理性,通过开发新产品、开拓内销市场等方式来面对出口退税下调的压力。昨天,2007中国国际皮革展、中国国际鞋类展及国际时装时尚配饰展拉开帷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193家参展商以及23个展团,参与了贸易洽谈。

  “中国皮革行业正在经历一个艰难的磨合转型过程,最近政府降低了部分皮革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还取消了生皮进口的加工贸易优惠政策,”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张淑华说,“这些政策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生存的压力,但是也迫使企业放弃以往低成本的生产,从而实现转型。”

  河北泰龙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中小型公司,该公司销售部经理付斌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出口退税下降之后,公司的订单至少减少了20%。

  付斌介绍,泰龙公司主要是做汽车内饰皮革,在出口退税下降之后,公司也开始将一部分产品销售转移到国内,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正因此,做销售业务的付斌称自己“压力还不是很大”。

  河北无极县兴达制革厂一位业务人员则表示,出口退税率下降对公司出口利润影响在不断加大,公司的应对策略是不断开发新产品。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皮革工业主要商品出口金额为116.8亿美元,同比增长9%,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2%。

  对此,张淑华表示,有少部分企业转移至印度、印尼等地进行生产,但中国的皮革生产产业链十分完善,这也是众多企业依然留守本土进行市场开拓的重要原因。“但是,一些东部沿海地区的出口企业开始向江西、湖南等低成本地区转移。”张淑华说。

  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董事麦高德先生也表示,除出口退税下调,及近期中国国内开始酝酿更为严苛的环保标准,这都成为中国皮革行业发展的不利因素。“中国制造商必须转向具有更高附加值的产品,”他说,“中国制造商进行产业转型时,向国内外寻求新的高端采购商也十分关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