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2008,彩棉针织流行什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隆冬时节,北京天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2008春夏新品订货会上,让众多的与会参观者深刻领略了彩棉时尚带给人们的舒适与愉悦,同时也较早地感受到了2008彩棉针织服装带来的春的气息。

  面料注重舒适性和多样化

  服装的质地取决于面料的服用性能,面料是构成服装的首要元素。北京天彩在彩棉面料的研发上,注重纱线多元化的使用、颜色的和谐搭配、精致的织纹设计、色调与结构的巧妙结合以及选用变化斜纹、透孔、镂空、皱组织等新型设计,并以国内外服装流行趋势为风向标,有针对性地进行面料系列开发,将时尚元素与面料设计紧密融合,通过纤维的性能变化开发高品质的彩棉面料,通过面料织纹设计的多样化弥补彩棉色彩单调的不足,选用变化斜纹、透孔、蜂巢、皱组织等,相互结合,使面料风格更加多元化。

  据公司面料设计师刘京亭介绍,2008春夏彩棉面料材质上更加突出了舒适性,纤维选用方面,在彩棉主基调的基础上,引进天丝、莫代尔、莱卡、竹纤维、亚麻等多种纤维,面料质地上有了新的突破。在彩棉色彩局限棕、绿两个色系的条件下,加大提花、印花的开发力度,通过彩棉纱和色纺纱的有机搭配以及面料的肌理变化,突出彩棉面料的时尚元素组合。在男装面料开发上,重点结合2008年奥运会的特点,突出了运动休闲男装面料的系列化开发,通过宽窄条、间隔条、均匀条和面料材质薄厚的变化,强调了彩棉运动创意,满足不同层次男士的需求,也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在女装面料开发上,在延续以往经典女装面料开发的基础上,重点突出了时尚女裤面料的开发,如彩棉牛仔面料、彩棉莱卡面料、彩棉大提花面料、彩棉条型面料等。在童装面料开发上,更加突出环保、舒适和款式新颖等元素的引进,并通过蕾丝、飞边等装饰,提升童装面料的档次。

  服装的时尚和舒适对接

  彩棉面料系列化的开发,为彩棉服装设计提供了创意空间。在订货会现场,时尚流行、款式各异的彩棉服装令人有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据北京天彩首席服装设计师孙庆清介绍,2008春夏彩棉服装整体设计上有了新的突破。首先是彩棉童装设计上,突出彩棉和图案、装饰的搭配效果,男孩彩棉童装配上活泼可爱的卡通图案,女孩彩棉童装加入绣花、花边、飞边等比较可爱的装饰。与此同时,将彩棉和迷彩效果结合,通过迷彩印花丰富彩棉童装色彩,新推出的2008春夏绿色迷彩系列和粉色迷彩系列童装,受到了众多代理商的青睐。在彩棉童装款式上,通过变化的拼接和两色以上的色彩搭配,使童装整个设计款式、造型以及配色上都有很大突破,突出了童趣的特点。女装则以35岁以上成熟女士为主,在强调服装舒适性的基础上,重点开发女士T恤、开衫、圆领衫等各类线衫,并通过凸显女性特点的提花、网眼、镂空等时尚元素的运用,更显女士时尚、典雅的特点。彩棉男装的开发,定位在喜爱彩棉色彩的有一定品位的男士群体,通过T恤、圆领、V领等不同款式设计,和粗犷、细致的不同条格以及提花面料的纹理变化结合,有效地解决了彩棉色彩单调在服装设计中的局限性,丰富了彩棉男装的开发。

  经营彩棉产品有信心

  在订货会现场,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代理商们认真挑选各种新款彩棉服装和彩棉系列产品。期间,记者采访了来自山东枣庄的代理商丁玉萍,她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经营彩棉产品,对彩棉产品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彩棉从面料到服装,款式设计上紧跟国际潮流,生产工艺上有了很大突破。彩棉面料通过各种环保纤维、各种色彩的搭配,在款式设计和流行时尚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关注彩棉服装的顾客越来越多,增加了经销商经营彩棉产品的信心。据了解,丁玉萍代理北京天彩公司的彩棉童装、女装已经在山东枣庄有了稳定的消费群体,彩棉针织内衣、女装线衫等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今年,丁玉萍又订购了多款2008春夏新款彩棉童装和彩棉女装。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