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锦纶四面弹织物织造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促进了纺织面料领域内产品研发环节的深化和发展,新产品层出不穷,并由此带动了纤维原料的不断更新换代。在所有的纤维原料新产品中,尤以锦纶包覆氨纶的弹力丝最为流行。面料行业一直流行着“无弹不是布”的说法,虽然可能有些言过其实,但充分反映出弹力面料的流行程度,锦纶四面弹织物就是这种市场背景下的产物。

  吴江福华织造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锐意创新,在锦纶四面弹的生产试制过程中积极探索,掌握了技术要点,积累了相当的经验,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指标经检验,所检项目符合GB/T17253-1998《合成纤维丝织物》标准规定的一等品要求。

  在前道整浆工作中,由于锦纶四面弹织物的经纬向均采用70DPA-6DTY包覆40D氨纶丝为原料,因此在牵经过程中特别注意了整经张力的控制,因为张力过大容易导致弹力丝断裂或者失去弹性,过小则不利于后道织造的进行。产品采用全新的免浆工艺生产,这在面料生产方面也是一个重大的创新。车间专门配备能够保持温湿度的水空调循环系统,使温湿度始终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采用免浆生产工艺,不但节省了浆料,更减少了工序,降低了成本,成为锦纶四面弹产品生产中的最大特色,带动了纺织行业无浆生产的发展壮大。

  在后道织造技术上,采用进口的津田驹喷水龙头织机生产,获得了新颖的提花竖条组织结构,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织机张力和打纬速度,通过控制上机纬密来确定织物风格。为了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疵点现象的产生,在其间特意调整了工艺,采取加大张力、大开口,并特别加装了后上油装置,有效地降低了断经、纬挡等疵点现象的发生。坯布生产完成以后,采用台湾进口的高温高压溢流染色机对其进行染色,德国进口的门幅士定型机进行定型,确保产品在具有良好伸展性的同时,更具有良好的手感。产品经过染色后整理,具有米灰的色彩,风格独特,适宜制作各种男女休闲服、流行女装面料。

  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如幅宽为149cm,密度为670根/10厘米,纬密400根/10厘米,单位面积质量为152.5克/平方米,断裂强力为经向761N、纬向673N,外观疵点为0.6分/4米,经检验,所检项目完全符合GB/T17253-1998《合成纤维丝织物》标准规定的一等品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采用这些关键技术生产出来的锦纶四面弹织物质量稳定、工艺合理,已达到批量化生产水平,无论是产品质量还是生产规模,都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