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巧用布料做时尚家居装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滑腻的丝绸、干爽的棉布、柔软的毛皮以及手感粗糙的亚麻,是家里最具灵活性的装饰要素。一幅平展的布料不仅可以做成胖嘟嘟的靠枕、优雅的窗帘、桌布、沙发套或床罩,还可以成为你家居装饰的灵感之源;边角布料拼接缝合后,就是一块富有个性的桌布;一个双面使用的沙发套,会让你的居室变化多姿。

  即便你是一个对缝纫一窍不通的人也能着手家里的纺织品装饰方案,你也可以利用热溶胶、打钉枪、织物胶合剂、缎带等辅助材料,来轻松实现你家的时尚个性的纺织品装饰。

  尝试用织物做家装的色彩方案

  同时使用几种织物时,要从中选定一种作为室内装饰的主要织物。通常,你会发现一种织物本身就包含了好几种色彩,它能成为家装的灵感之源。将不同的色彩剥离出来重新安排,会为每个房间营造出彼此既有区别又有有机联系的模式。尝试用织物做色彩方案,以此开始你家的装修是个不错的办法。

  省钱的装饰细节——预洗和熨烫

  如果你为了能经常清洗而选择可水洗的织物,那你应该考虑在制作前就先把它们清洗一下,这样做能减少日后的缩水问题。沙发套、桌布、枕套、枕垫以及其他装饰套都要经过这样的预洗处理。在冒冒失失的把一整卷布都浸进水里之前先试着洗一两尺布。

  清洗后的织物千万不要不经熨烫就直接使用,皱巴巴的床围和窗帘明白无误地泄露了主人的疏忽。把织物熨烫平整,绝对是一个不用花钱的装饰细节,能让最廉价的布料看上去都挺不错。

  昂贵布料用于点缀事半功倍

  你是否曾经陷入对某种昂贵织物的迷恋当中,结果却发现所需花费大大超过了先前的预算?把昂贵织物用得有创意些!少买一些——仅把它当作室内装饰的点睛之笔来使用。室内装饰的大尺寸物品,如帷幔和沙发套等就使用廉价一些的平纹织物。昂贵的织物则用在如镶边、贴边、短幔、窗帘钩、枕垫、窄条桌布、窄条地毯、桌布、椅垫或灯罩等小地方,让它们贯穿在整个房间的装饰中。

  别把粗麻布和缎子一起使用

  在房间里使用图案的窍门在于注意它们的风格和色彩,并且要平衡图案之间的比例。选择那些在形式上相似的织物——换句话说,别把粗麻布和缎子这类完全不协调的织物凑合到一起,最好把彼此间享有共同色彩的一系列花样找来,把大型、中型、小型图案搭配在一起,在加进一两种净面或有纹理的织物,最终就大功告成了。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