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顶尖设计师携手环保面料设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地球宣言组织(Earth Pledge)是一所最重要的非弁利机构之一,并致力为商界研发可持续生产的方法。地球宣言组织于1月31日,举行了一个名为「FutureFashion™」的时装展,为纽约时装周揭开序幕。FutureFashion™上展出了30套由多位世界顶级时装设计师,利用持续生产材料(sustainable materials)设计及制作而成的服装。地球宣言组织举办FutureFashion™的概念始于2004年;自此,组织便一直与农民、纺织品制造商、设计师及零售商有着紧密联系,藉此建立一个以持续生产纺织品(sustainable textiles)为主的时装系列,并促进业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参与是次时装展的设计师包括Behnaz Sarapfour、Bottega Veneta、Boudicca、Burberry、Calvin Klein、Derek Lam、Diane Von Furstenberg, Donna Karan、Doo.Ri、Doro Olowu、Giambattista Valli、Givenchy、Isabel Toledo、Jil Sander、Marc Jacobs、Marni、Martin Grant、Martin Margiela、Michael Kor、Moschino、Narciso Rodriguez、Ralph Lauren、Rodarte、Rogan、Stella McCartney、Thakoon、Threeasfour、Versace,以及Yves Saint Laurent。FutureFashion™更是一个零碳(carbon neutral,即二氧化碳总排放量为零)的活动。
 

VERSACE设计草图

独一无二的作品已于1月31日晚上6时在纽约市第六街大道36街985号Gotham Hall的天桥上展示,而作品亦会由2月1日起,在麦迪逊大道61街Barneys New York旗舰店橱窗作为期三星期的展览。Barneys New York创作总监Simon Doonan表示:「时装周期间,我们的橱窗将展出一系列极为华丽的环保服装。」

地球宣言组织执行总监Leslie Hoffman则表示:「时装设计界欣然接纳了利用持续生产材料设计服饰的挑战,我们实在感到很兴奋!这些设计天才对于我们的衣着及表现自我的方法存在着极大的影响,这次能够为开拓持续生产材料而踏出第一步,实在是一大突破,同时也实践了地球宣言组织的任务-从行业内着手。持续性发展并非一时之风尚,而是创造健康未来的必要条件。这些设计师的领导地位,绝对有助农民、纺织品生产商、其它设计师,以及消费者更易于接纳我们的想法。」

FutureFashion™ 所展示的服饰均采用持续生产材料制造,当中包括Sasawashi、piña、竹、有机棉、有机羊毛、粟米纤维、再造纤维/布料,以及生物聚合物。此外,FutureFashion™亦鼓励设计师自行发掘更多由本地制造的持续生产材料,并在生产及制造过程中,尽量减低对环境的影响。

FutureFashion™与业界均一同推广再生、再用,以及无污染物料及制造方法。地球宣言组织拥有一个数据库,可提供有关持续生产材料的指引及信息;数据由生产商提供,而设计们亦有采用这些数据。此外,地球宣言组织亦与世界顶级设计师、纺织工厂及农民设计一些方法,以解决我们现时在环境保育及工业发展上,所面对的两难局面。地球宣言组织不但与他们商讨如何减少业界在日常运作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亦希望寻求其它方法以最低成本获取最大的收益,并互相分享成果。这些解决办法吸引了一批大型机构,他们均认同持续性是与奢侈品及现代生活是可以并存的。FutureFashion™ 由Lexus Hybrid Living, Pure & Natural and Barneys New York赞助,其执行副总裁兼时装总监Julie Gilhart,是地球宣言组织干事之一,他亦肩负起招揽参加者的责任。此外,活动亦获得多位在时装界享负盛名的大人物的鼎力支持,当中包括Baron & Baron、Alexandre de Betak、Harper’s Bazaar时装编辑Brana Wolf、知名化妆师Dick Page、发型师Recine,以及世界顶尖模特儿,包括Shalom Harlow,以及协助筹备活动的 Elettra Wiedemann。

Lexus活动及市场部经理Kimberley Gardiner表示:「Lexus Hybrid Living说明了关注时装的消费者如何保持他们对奢侈品的偏好,同时又能帮助减轻对环境所构成的压力。借着赞助一些创新的机构,如地球宣言组织,我们希望证明支持生态保育,并不等于落伍,亦不会损害大家对品牌的要求。」

Pure & Natural品牌经理Sami Myohanen解释,「能够赞助本年度的FutureFashion™时装展,并分享我们与时装界在环境保护上所作出的贡献,我们均感到相当兴奋!」他补充,「我们所创造的品牌形象,反映了支持环保并不会影响生活方式及质素,因此我们都感到非常自豪!此想法促使我们在国内推出这个全新个人护理产品系列。」

地球宣言组织拥有一系列创新的生态科技建议,不过其目的都是证明今日能够创造不一样的明天。为促使业界迈向持续发展,地球宣言组织透过六项建议以推广环境保育。绿色家居、废料=燃料、未来时装、Farm to Table、Limit 450,以及保育者义务,并借着工具及先驱计划,引起大众关注,及证明持续发展在经济、社会及环境上的可行性。地球宣言组织与商界、小区及政府合作,促使落实持续发展。地球宣言组织亦获得社会大众、私人慈善机构、公司团体及公共基金的慷慨支持。

来源:TOM女性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