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蜀山路竟成布匹边角料分类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蜀山路延绵100多米的服装企业边角废料。

  春光灿烂下,蜀山路上,整齐的高杆灯一字排开,绿化带绵延至很远。但连日来,在城区这条宽敞、亮丽的“样板”路上,却出现了这样一幕:几名外地妇女在此清理从服装厂收购来的边角废料,弄得人行道一片狼藉。

  红橙黄绿青蓝紫,满地尽是布匹边角料。数百公斤边角废料一路铺开,有100多米长,两名妇女有条不紊地清理、分类。大的、质地好的布料有三五米长,就把它折叠好打包,其他寸头布之类则一丢了之。

  据悉,萧山服装企业聚集,生产过后的边角废料每年成千上万吨。一服装企业老总向记者表示,这些边角废料是“鸡肋”,留着没多大价值,花人去清理更得不偿失;作为生活垃圾一倒了之的话,又太可惜。这就吸引了部分外地人员从中淘金。

  据现场两名妇女介绍,他们来自中部省份,在萧山服装企业收购边角废料,分类处理后,再卖到山东的生产加工企业。其中一些好的布料也会留作自用。她俩一年的收购量有20多吨,在这个行当中还不算“规模”最大的。

  如此大量的服装边角废料需要场地清理、分类。收购人员往往选择路宽、行人少的街道或公共绿地“速战速决”,由于打一枪换一地,给监管带来一定难度。(李剑平)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