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专家:无纺布袋虽不能完全降解但可重复使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无纺布袋和塑料袋一样都是塑料制品,因此也不环保?正当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将无纺布袋作为塑料袋的替代品时,一些人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记者了解到,无纺布袋的主要成分是聚丙烯或聚酯等,这些高分子聚合物确实无法在短时间内降解。但也有专家表示,是否可降解并不是衡量环保袋的唯一标准。无纺布可以重复使用的特点仍然决定了它是环保的。

  “塑料袋和无纺布袋的成分都是用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塑料制品。因此从材料性质上来说是一样的。”青岛大学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董朝红告诉记者。她介绍说,聚丙烯、聚酯等从石油中提取的高聚物,降解少则需要几个月,多则需要几十年时间。因此她认为:“从不可降解的角度来看,无纺布袋是不环保的。”

  中国塑料加工协会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董金狮告诉记者,出于坚韧性和耐久性的考虑,现在市面上的普通无纺布袋大都是不添加光降解剂的。但他表示:“无纺布袋可以重复使用,因此仍然是环保的。”

  “对于环保袋的定义并不是以可降解作为必然要求的,还可以从重复使用的角度来考虑。”董金狮说,在厚度上,无纺布是塑料袋的几倍;在制造工艺上,塑料袋采用的是吹塑工艺,而无纺布采用的是喷塑工艺。这些都使得无纺布袋要比塑料袋结实很多。同时,无纺布中的聚酯成分使它便于清洗,更利于重复使用。  
来源:纺织资源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