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真丝交织绸市场商机巨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全真丝产品的国际市场销售在金融危机波及下,有较大的萎缩。不过真丝交织绸却应运而行,成交量上升。由于真丝用丝量的比例减少,也就降低了成本,每米的工交收入一般都在10元以上,远远大于全真丝品种,因此拓宽了利润空间。

  先看造型等不同风格的真丝牛仔布。有:真丝牛仔布系列、真丝交织牛仔布系列、真丝混纺牛仔布系列、真丝弹力牛仔布系列等产品。真丝原料的服用性能已为世人所知,无可争议,将这古老的原料用来织造牛仔布,有着独特的手感效果、外观效果和服用效果,其性能和风格是棉、化纤及其它纺织原料所无法替代的。

  真丝与棉交织的单面纬平针织绸。该针织物是采用干织法,在纬编吊机上,将真丝与棉纱两种纤维的线通过工艺和设备改进且编织成单面纬平针组织的针织绸。该绸分为两个品种:真丝/棉单面纬平针织绸和棉/真丝单面纬平针织绸都具有一面是丝光饱满,覆盖完全的真丝绸面,另一面则是织纹清晰的棉汗布组织。该绸的真丝与棉结构紧密,收缩一致,整体面料手感柔软薄细,舒适滑爽,吸湿透气,是一种保养肌肤的高档面料。

  采用大豆纤维替代部分蚕丝纤维制造丝绸,取得了良好效果。这种多元纤维组成的新品种既保持了真丝绸的质量和风格,又降低了原料价格,为丝绸行业升级换代闯出了捷径。

  目前,真丝大豆蛋白纤维交织产品有以下几种:

  一、真丝大豆纺:经向采用真丝,纬向采用大豆纤维,采用平纹组织,再配以合适的经纬密度。这样的设计使织物表面平挺细腻而有光泽,既保持了真丝绸舒适性的特点,又增加了织物纤维的磨擦,使织物不易纰裂,织物制成成衣后,物感柔软、挺适,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视觉效应。

  二、真丝大豆缎:该产品主要用来制作真丝睡衣及高档的家纺床上用品,产品选用品质优秀的桑蚕丝原料作经线,选用大豆纤维作纬线,采用五枚缎再配以合理的经纬密度,使织物绸面缜密而有光泽,织物经面基本呈真丝绸的风格,而纬面则以大豆纤维为主。由于桑蚕丝与大豆纤维的吸湿速度不同,产品经染色加工后可呈现特殊的双色效果。产品也可像缎类织物一样采用缎面印花,制成睡衣或床上用品后,既保持了真丝缎面的特点,又增加了织物抗纰裂的能力。此外,由于大豆纤维柔韧、蓬松、保暖性好,故制成的睡衣具有丝羊绒织物柔软、舒适的感觉。

  三、真丝大豆提花绸:该面料主要用于女工衬衣、裙子、礼服及高档装饰。面料经向采用桑蚕丝,纬向用大豆纤维以提花织机织造。该品种以五枚经面缎纹作地组织,假纱组织作花芯的组织,花茎及花干则采用八枚经缎,花中的限影部分采用斜纹、平纹或纬面缎纹的设计方法。通过与大豆纤维不同的吸色效果,其光泽能充分体现立体感和层次感,使织物凹凸分明,雍容华贵。

  今年以来,纯真丝产品的市场销售依然平平。而与棉、麻及其他纤维交织的非纯真面料、服装越来越受到青睐,如丝棉交织的丝棉纹丽乔其、丝棉塔夫、丝棉重绉等俏销欧洲各国及日本市场;丝涤结合的丝涤纺因色彩艳丽、手感滑爽、穿着舒适而别具特色。在丝针织方面,横机产品中全绢丝产品市场份额已越来越少,而丝与氨纶、丝羊绒与氨纶、丝与粘胶等交织产品占一定优势。将麻、人丝、蚕丝三种纤维组合,利用不同纤维特征,以普通印花工艺使之具有色织效果,推出后客户订货踊跃。

  相信此类产品将蕴含巨大商机。在成为纤维之前,要从大豆中提取蛋白质与高聚物为原料,采用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处理,经湿法纺丝而成。这种单丝,细度细、比重轻、强伸度高、耐酸耐碱性强、吸湿导湿性好。有着羊绒般的柔软手感,蚕丝般的柔和光泽,棉的保暖性和良好的亲肤性等优良性能,还有明显的抑菌功能,被誉为"新世纪的健康舒适纤维"。

  用大豆纤维与真丝交织或与绢丝混纺制成的面料,既能保持丝绸亮泽、飘逸的特点,又能改善其悬垂性,消除产生汗渍及吸湿后贴肤的特点,是制作睡衣、衬衫、晚礼服等高档服装的理想面料。
来源:中国绸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