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帚尾袋貂破坏环境 毛可制衣却环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穿毛衣也能穿得环保。纽西兰有越来越多服装公司打着环保旗号,推出以帚尾袋貂(Brushtailed Possum)毛制成的毛大衣。因为帚尾袋貂在纽西兰被视为一大祸害,严重破坏环境,用它们的毛做大衣越来越受欢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夫人希拉里,以及许多好莱坞名人都是它的爱好者。

  纽西兰时尚品牌“Untouched World”的创始人德赖斯代尔于1992年成为首个将帚尾袋貂毛与美利奴羊毛结合,并针织成毛衣的创始人。这类毛衣于1996年正式在市场上售卖。她说,以这个方法制作出的毛衣质地不但柔软细致,而且也非常耐穿,因此该产品也已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

  尽管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TA)极力反对使用动物皮毛制衣,但最近几年帚尾袋貂毛产品的全世界需求量却急剧上升。除了德赖斯代尔以外,有更多的纽西兰服装公司都开始利用帚尾袋貂毛来制作大衣、袜子、围巾和手套等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大多数的批评者在意识到帚尾袋貂对纽西兰的环境所造成的破坏后,都改变了原本的想法。为发展毛皮工业,纽西兰在1837年从澳大利亚引入帚尾袋貂,但它们却成为了纽西兰的一大害兽。帚尾袋貂不仅破坏树木、捕食鸟蛋,并直接与纽西兰一些濒临绝种的生物竞争食物。此外,刷帚尾袋貂所传播的牛结核病菌对当地畜牧业造成很大的损失。纽西兰当局每年都得花费上百万美元的巨额来控制这一害兽。
来源:联合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