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巴黎PV展:2010春夏什么面料受欢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趋势正向着时髦和休闲的方向发展。新产品精致但不招摇。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后,那些带有活力与高雅并存的设计风格让人赞叹设计师的惊人想象力。
  
  2009年2月,为期4天的巴黎PV展上,展览主办方通过条差,精挑细选出324种最受欢迎面料,这些最受欢迎面料反映出设计师们在2010年春夏季渴望自由表达自身风格。

  1、剪裁讲究类

   女士西装面料首选天然材质,这是一种流行趋势。除了对天然材质的追求,还有一部分人偏好面料的紧密感。另外一些需求的反馈是,采购商在平纹面料中首选水洗效果产品,比较考究的、雅致的平纹素色面料也受到欢迎。正在受到市场热捧的白色与浅灰色面料并没有掩盖消费者对于藏青面料的需求。

  在男士西装面料方面,带有优美光泽的流行趋势显露出来,采购商对浅色系的面料充满渴望。此外,采购商对贵族化高档面料和动、植物纹样组合的天然纤维.html" target=_blank>纤维混纺面料表现出浓厚兴趣。

  丝光木棉纤维.html" target=_blank>棉纤维通过简洁的平纹或十分稠密、轻柔的斜纹工艺,使面料表现出优雅、高贵的特点。在衬衫面料方面,棉/丝面料再次显示出它的吸引力,赢得了采购商的青睐。采购商们瞄准无瑕疵、贵族化的衬衫面料,寻找耐扭曲的棉线、高质量的棉绸以及稠密的经过丝光处理的面料。此外,亚麻.html" target=_blank>亚麻布和棉/亚麻布以休闲的特点获得了采购商的欢迎。

  本季衬衫面料色彩可谓充满活力。他们或者具有大胆的单色彩,如使用强烈的蓝色或粉红色,或者完全是五彩缤纷的配色。

  采购商明确强调了对天然纤维面料的需求,此外带有丝光效果的木棉纤维面料成为这一季的亮点。

  在休闲装、运动装和牛仔装面料领域中,采购商寻求的是清新、纯净和整洁的外观。通过织物组织的无规律性和产品质地使外观变得更有生气。

  2、休闲风格类

  这个领域,无论是T恤、衬衫还是上衣面料,都出现了梦幻风格。同时,夹克和裤装面料加入了整齐、简洁和具有一定时尚感的元素。采购商的选择向我们指出这样一个流行趋势:清新且舒适的女性上装多采用以半透明、透孔、花式薄纱、精美的泡泡纱等为特征的面料。对于休闲风格的女装或男装来说,同样首选具有两个色调或者多色彩的活力、整齐条纹、迷你格面料。

  此外,在清新风格面料方面受到热烈追捧的是:不规则亚麻布以及牛仔、用于宽松裤的亚麻/棉面料、含有少量粗纺纱的运动衫和衬衫面料。面料的脱蜡漂白和洗旧效果通常受到偏爱。紧密感的面料对采购商同样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当然,采购商也没有忽视对具有棉质手感、柔顺风格面料的关注。

  在运动装面料方面,环保的产品赢得特别关注。采购商对于面料光泽度、柔软性的渴望丝毫没有减少。

  3、活力跳跃类

  采购商日益关注面料开发中对于新技术的使用。在运动装面料中,对环境有益的面料受到采购商青睐。所以,对可回收再利用纤维和有机棉(特别是有机棉针织.html" target=_blank>针织)面料的需求在快速上升,当然这些面料在舒适和美观度方面也要能满足采购商的标准。

  对于健康的针织面料,采购商总是将柔软作为选择产品的第一要求。轻微起绒的效果、天然的处理方法、棉的手感、新颖的毛圈布等都受到欢迎。在机织织物中也存在着柔软度要求,一些克重轻,能突显档次的面料受到青睐。

  4、奇特诱惑类

  买家的选择标志着,在女装市场上,休闲风格面料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面料设计手法日益丰富,谱写了极度装饰面料的新篇章。本季获好评的面料,其设计拥有让人惊喜的想象力和高贵的品味。生动、简洁甚至显得稚嫩的装饰给买家带来了全新的感受。与众不同的材料、象征性很强的面料款式(圆点花样的布料.html" target=_blank>布料、条纹或方格纹的棉布、马德拉斯布和田园风格花布)以及漂亮的色彩吸引着采购商的眼球。

  清新面料的风格影响了服装设计师们的选择,飘渺的薄纱和尚蒂伊细花边.html" target=_blank>花边、带有水晶般(代替重金属感)光泽的面料、具有棉质手感的光滑刺绣品,以及光芒四射的斜纹花呢等都受到服装设计师的青睐。在丝绸.html" target=_blank>丝绸、棉/丝和丝/亚麻布中,强调面料的柔软性,预示着流行正在走向不招摇的温柔特质。精美的透孔织物、半透明的薄纱和大提花.html" target=_blank>提花、半透明的平纹单面针织布.html" target=_blank>织布的流行表现了设计师对面料透明度的渴望。褶皱的装饰和粗糙的熨烫效果的花纹图案都证明了2010夏季面料向轻松氛围靠近。

来源:中国绸都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