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棉花不愁销路更要保证质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虽然今年棉花价格暴涨,棉商不再为销路发愁,但经历过数次“卖难”困境的新疆棉花购销企业却“居安思危”,更加注重生产质量。

  在新疆塔里木盆地尉犁县郊区的银丰棉业厂区,有一幕奇特的场面:十余名工人头戴白帽,口捂纱罩,蹲坐在小山一样的棉堆下,不停地撕扯着棉花,不时把捡出的“异物”塞进身后的布口袋中。

  这些“异物”中,除了常见的头发丝、牲畜毛,还有各种化学纤维丝。这些被称为“三丝”的异物是纺织企业最害怕的“致癌物”,由于这些杂质和棉纤维着色能力不一致,在纺织印染过程中严重影响纺织品的质量。

  据一些纺织企业反映,由于三丝混入而导致客户投诉、索赔和终止合同的现象屡见不鲜,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在使用国产棉花的纺织企业中,拣三丝已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为挑出这些混在棉花中的“杂质”,纺织企业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所花费的成本比得上同等重量的黄金。

  银丰棉业总经理马焱乐说,把挑拣三丝的工序从纺织企业转移到棉花加工环节,可大大减轻纺织企业的负担,这也是他的棉花赢得客户信任的重要原因。

  他解释说:“在加工前,挑拣三丝相对容易;而在加工后,这些纤维丝被轧花机碾碎,变得更加细小,肉眼很难发现,纺织环节剔除起来十分麻烦。”

  “现在棉花不愁销路,更要保证质量!”由于企业对棉花交售的各环节都进行严格管理,银丰棉业现在已经基本做到了无三丝。

  与银丰棉业一样,严把质量关的做法在新疆各地已极为普遍。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