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永固主攻复合健康面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在内部组织架构上进行大调整之后,研发中心成为永固集团公司重点投入部门,除了斥巨资建造研发基地外,科研费用的投入也大大提高。据永固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明年公司将在科研上投入500万到800万。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永固将在面料的内部科研含量和外部观感上再下工夫,打造内外兼备型健康面料。

  从源头开始研发

  “不仅是在制作工艺上,我们希望在研发的源头上就开始努力。”永固集团研发部总监张耀向记者介绍,今年原材料涨价风波给他带来不少启示,经过研发讨论之后,研发部决定在原材料上做一些新的研发。“我们想做一些复合型的材料。现在许多企业主攻生态原材料,这很环保,但成本过高,市场难开发,不太适合化纤行业的市场需求。”

  在张耀看来,复合原材料正是一种主流趋势。“将化纤的一些性能与天然纤维做一些结合,通过工艺整合两者的优点,成本相对纯生态纤维原料价格也低很多。这样的面料科技含量更高,并且有利于人体健康。正好适合化纤行业的需求。”

  目前,永固复合原材料的研发已进入实验阶段,面料产品有望于下月面市,而打出的小样已收到多家客户订单。

  造型花色更亮眼

  拿着印花模板,张耀开心地告诉记者,新花色又要出炉了。一向以花色简单素雅著称的永固,如今也做起了“面子工程”,试图在花色设计上引领潮流。

  在后整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张耀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打算在电脑印花这块做一些拓展,“电脑印花技术设备比较简单,并且印出的图案、花色很丰富、时尚,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很有吸引力。”

  对于面料流行趋势,永固也有着自己的判断。据了解,该公司研发部一直很注重及时把握流行趋势,在此基础上对公司产品给予更新的定位,不跟风而是走自己风格。“比如说,我们预测未来市场中,羽绒服面料将从亮面转向暗面。那么,我们就会在表面处理上朝着暗面涂层去走,亮面不作为重点。”张耀说道。

来源:晋江经济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