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原创服装面料受保护 杜绝盗仿行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轻纺城今年花样登记呈井喷式增长。但仍有一些想不劳而获的人开展“小偷小摸”,仿冒盗版行为时有发生。县工商部门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春蕾行动”,进行专项整治。2月份以来,纺城已查处花样侵权案件10多起,涉案标的140多万元。

  “红绿蓝”的郁闷:原创新面料成“街货”

  近期,轻纺城迎来销售旺季,春夏季面料纷纷挂样上市,盗仿花样的不法行为也有所抬头。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花重金开发的新款面料便遭遇了盗仿。

  几天前,该公司的销售人员听到好多客户抱怨:“你们都说自己是原创产品,为什么与你们的面料一样的产品在市场上随处可见呢?”在短暂的惊愕之后,“红绿蓝”私底下进行了一番实地调查,发现有人盗仿,掌握证据后,遂向有关部门举报。

  在接到举报电话后,县工商局中国轻纺城分局高度重视。经举报人的现场指认,4月12日,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到精品广场某门市部检查后发现,“红绿蓝”原创并已申请版权登记的“阳光下的天使”、“重生”和“朴素花”等三款原创花型,被克隆,并已公然制成现货放在门市部里销售。

  在检查现场,该门市部的负责人辩称:这些面料花型均由客户提供,他们只是按照客户需求组织生产。“这种生意模式做了十多年,难道这也算侵权吗?”“红绿蓝”工作人员现场出示了版权登记证书,该负责人无话可说。

  记者了解到,在现实中,确实有不少企业是无意仿冒,这些花样由客户提供,但由于商户不懂法,糊里糊涂就盗用了别人的花样。工商部门因此提醒,碰到客户指定要求组织生产花型,最好请对方出示版权证书,以免一不小心侵犯了别人权利。

  轻纺城的生机:花样登记保护成常态

  事实上,“红绿蓝”的维权只是当下纺城经营户注重原创,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一个缩影。

  当下,花样保护工作在市场里轰轰烈烈地开展,越来越多的经营户重视开发原创花样,越来越多的人懂得拿起花样版权登记的武器,对自己的利益进行正当维护。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