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十二五”期间化纤工业将更注重质的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化纤工业发展十分迅速。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化纤工业的年均增速高达13%。不过在“十二五”期间,我国化纤工业规划将年均增长率调整至6%左右。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李加楠指出,将年均增长率调低说明我国化纤工业在“十二五”期间不再以产量的增长为主要发展目标。事实上,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化纤的产量已经居于世界前列,到2010年国内化纤产量已占全球总量的60%以上,我国化纤的产量已经得到了较大提高。“十二五”期间我国化纤工业将会更加注重质的发展。

  李加楠指出,虽然现在我国化纤的产量较大,在全球化纤工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由于国内化纤原料供给不足和技术水平落后以及产品研发能力不强等原因,我国化纤工业与国外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而且,国内化纤企业在品牌建设和产品推广等方面的经验也相对不足,国内化纤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也不强。

  再加上化纤工业的环境污染情况比较严重,而国内化纤生产企业的环保设备又相对简陋,化纤企业在清洁化生产和再生资源的综合利用等方面显得不足。这不仅不符合当前发展低碳经济的形势,也不利于我国化纤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因此,“十二五”期间我国化纤工业将会把发展重点放在提高化纤原料的自给率、增强企业的研发能力、重视产品的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促进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这对于我国化纤工业的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十分有利,有助于国内化纤产品综合竞争能力的提高。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化纤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由于我国化纤工业的技术水平普遍不高且研发进程缓慢,目前我国化纤产品主要以涤纶、锦纶等常规品种为主,碳纤维、芳纶、聚苯硫醚、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化纤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都还处于起步阶段。

来源:中国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