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韩联手打造湘绣“航母” 湘绣重振雄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陷入低谷的湘绣艺术有望重振雄风。8月9日,由湖南龙腾工艺服饰有限公司与韩国高丽会社投资1.2亿元创建的星沙湘绣城破土动工。两年内,这个占地120亩,集绣品材料供应、绣品加工、湘绣技术培训、湘绣文化观光于一体的湘绣“航母”将全部建成,年创产值可达1亿美元,长沙将再次确立全国刺绣中心的地位。韩国釜山市副市长南忠熙率该市投资考察团专程前来祝贺。

  全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艺术,近几年因为忽视了日用品这个大市场,整个行业长不大,走不远,陷入了低谷,已被苏绣、粤绣、蜀绣抛在了后面,中国民间文化抢救工程因此将湘绣列入抢救保护名单。此次中韩两家企业携手合作,看中的是湘绣2000多年积淀下来的浓厚民族艺术特色和市场美誉度。中韩双方将在星沙湘绣城这个项目上,发挥各自优势,为湘绣艺术注入新鲜血液。如引进日本自控电脑绣花机生产线,形成从手工刺绣到电脑刺绣的完整体系;建立湘绣服装、手袋、拖鞋、床上用品等日用品生产企业,让湘绣艺术走进千家万户;韩方还将利用其销售网络,将湘绣产品远销到韩国、美国等海外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