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绣花机市场“珠光”璀璨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产绣花机的发展已经走过近20年的历程,尽管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然而,近年来,随着绣花机厂家的逐渐增多,国内绣花机市场也变得混乱起来,价格战、渠道战“横行”于市场。当然,在混乱的绣花机市场中还是出现了一些发展势头强劲或是潜力十足的企业,位于浙江省临海市大田东大道口工业园区的浙江珠光集团临海电脑刺绣设备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之一。

  珠光刺绣成立于2000年,在短短的4年时间内,一个行业新秀为何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迅速抢占行业制高点呢?又为何能在日益混乱的市场中立足并“闪耀光芒”呢?为了探个究竟,在CISMA2004展会前夕,记者走访了珠光刺绣,得出了他在市场“称雄”的奥秘.

立足市场狠抓技术

  珠光刺绣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高投入、高起点、高品质地开发新产品,拥有完全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已申请国家专利6项,其中3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授权,一项发明专利已公布,另有二项实用新型专利已受理。目前已形成平绣、筒式绣、金片绣、绗缝绣、毛巾绣等5大系列200多个品种。公司于2001年12月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2002年8月,GG798型电脑刺绣机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珠光刺绣机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于2003年12月被认定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产品GG798—C904筒式电脑刺绣机获2002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2年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列入2003年国家级火炬计划,2004年重点国家级火炬计划。GG798—S612电脑金片刺绣机获2003年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03年台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产品列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联科绣花网

放眼国际增强竞争

  从销售结构来看,形成内外兼顾、以出口为主导的格局,出口量占总销售量的75%左右,在抓好内销、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为此,珠光刺绣公司采取:一是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  即内外兼顾,重在开拓海外市场,扩大国外市场的销售份额。二是细分市场、步步为营,在巩固中东、南亚市场的基础上,挺进欧美市场,以此带动外销。三是充分依托产品性能价格比的优势,把住产品质量关,以可靠的质量取胜于
客户。四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一方面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推荐公司的最新产品,赢得客户;另一方面主动邀请外商上门看样订货,取得外商的信赖。五是利用多种方式和载体,拓宽销售渠道,如跟踪、反馈、展销(示)、代理、经销等方式,争取外商,加大外销力度,公司连续3年成为阿里巴巴网站高级供应商。同时,珠光刺绣已在美国、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体系,产品已经遍布世界5大洲,并在各个代理商家、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信誉。

强化管理—持续发展

  珠光刺绣公司建立了与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组织机构,各职能部门职责分明,相互配合,有效地进行生产、技术、质量管理、财务、经营、售后服务等管理工作,形成较为规范的管理体系和绩效考核体系。公司内部已逐步建立起ERP网络管理,开始实施高效、智能化管理,使各部门形成快速、有效、合理的协调工作。

  公司全面贯彻IS0900下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按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
求》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按照“品质、服务、创新”的质量方针和相应的质量目标,组织实施质量体系建设并取得很大成绩,质量方针深入人心,产品质量稳定,出厂产品达到
预定的目标,并于2001年飞下月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产品从合同评审、采购、生产、检验直到产品交付用户使用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在生产过程中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随时控制物耗。

  建立了设备、工装夹具、计量器具的管理台帐,实施了进厂原材料、外协件、外购件和生产工序间的检测等各生产环节的全过程管理,保证出厂产品合格率达到100%。

  在此次采访的过程中,公司总经理冯惠民还谈到,珠光刺绣根据市场背景和企业现状,制定了今后几年的总体目标:瞄;隹国内外知名公司,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一流的电脑刺绣机开发制造商;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冯总坚信,只要抓住这个目标不放松,未来的“珠光”将会在绣花机市场上更加灿烂夺目,光彩照人!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