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叶城县吐古其乡 捧起刺绣“金饭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绣出的产品要到乌洽会上去展出了”。不知是谁从城里带来这一好消息。叶城县吐古其乡托克依格勒村拂腾了。女人,那种自豪感不亚于在奥运会上夺冠。谁也没想到,短短两年时间,她们生产出来的30余种绣品不仅俏销喀什、伊犁、乌鲁木齐等地,而且作为叶城县的手工艺产品在第13届乌洽会展出。联科绣花网 曾几何时,民族特色的刺绣品,作为展示妇女魅力的针线活,绣在全家大人小孩的衣服上和家用的各种布品上。刺绣活好的妇女做的衣服,男人穿出去,那种骄傲劲足以和国王相媲美。而生活在托克依格勒村这片土地上有着悠久刺绣历史的妇女们,个个有着精湛的刺绣技艺。绣出的山、水、花、草,即使织女来了,也会探感自愧不如。但乡村的闭塞,也正是“绣女”帕提罕所言: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在乡村不值钱的东西,拿到城里却成了“香饽饽”。2003年的一天,当她们从电视里看到内地少数民族利用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品赚大把大把的钞票的时候,“绣女”们终于意识到了老祖宗传下来并在不断创新的手工艺是自己没有抱住的“金饭碗”。一夜之间这里的文人们变了,变得自信了,女人不再围着锅台转圈、背着孩子干活。她们一辈子为男人、为全家刺绣的原始轨迹开始转变。而吐古其乡党委、政府正是在全乡妇女发起刺绣“致富”新理念的同时,以托克依格勒村为中心建起了“神锈”刺绣厂,并注册了“神绣手工”商标。刺绣厂结合农村实际,实行“企业+农户”的形式,采取宽松式管理模式;职工一下子从2003年的38人增加到了现在的40多人,并在邻县泽普建立了分厂。如今,这里的妇女除了每天忙家里农活外,靠平时和农闲时所做的刺绣品,每月人均收入均在500元以上,手工刺绣品已完完全全作为托克依格勒村农牧民的主要收入之一,并开始登上增收致富的舞台。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