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时尚“十字绣” 开店门槛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根针、一块布、几包彩色棉线,就能穿针引线,绣出大到风景画,小到手机链、钥匙扣和香包等好玩的绣品,而且这种“高超”的绣花技术只要两分钟就能学会。最近杭州出现了一种DIY商品“十字绣”,相当受欢迎,由于制作技术简单,让不少男人也拿起了绣花针。

  “十字绣”原是德国宫廷的一种刺绣,现在有靠垫、茶杯垫、钱包、书签、闹钟、手机挂件等数百种产品,逐渐成了一种时尚,在韩国十分热销,据说顾客的回头率在95%以上。目前杭州这样的店只有两三家。梅小姐在市中心开店两个月,每个月可以做到3万多元的营业额,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就能做六七千元。

  “花样很多,顾客选择余地很大,又能自己动手做,年轻人比较喜欢。”实际上,光临“十字绣”店的,从十几岁的学生到五十多岁的中年妇女都有,还有不少大男人,梅小姐的店已经接待了30多位男性顾客。“十字绣”的材料很便宜,经过自己加工,就能成为精巧的工艺品,是非常好的礼品。 联科绣花网

  据了解,开一家“十字绣”店门槛很低。面积七八个平方即可,地点最好选在市中心,比如杭州的银泰百货、好又多超市或是武林路等商业街,装修费用大约5000元。准备一台复印机,为顾客复印刺绣图纸,如果觉得买复印机价格太高,也可以选择租借,目前的租费大约每月300元。照看生意,需要雇几个年轻、有耐心、对刺绣有兴趣的小姑娘作帮工,每人月工资大约800元。准备原材料,彩色棉线、面料、图纸书等,大约4000元。

  不用担心进来的材料卖不出去,因为“十字绣”特别要求顾客自己动手,如果想偷懒买店里的成品,价格就会贵得不合情理,面积越大,价格越高。比如一幅中等规格的风景图成品卖500多元,而单独买材料则要便宜得多,一块布、十来种色线,不会超过100元。

  梅小姐介绍,在经营过程中也有一些小技巧。比如专门做一面裱好的“十字绣”作品墙,一下子就能吸引过路人,尤其是女孩子们的眼光;给顾客建立“色线档案”,因为“十字绣”中有近400种颜色的棉线,不记住型号是很难区分的,这样顾客用剩下的线就不会浪费,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再次使用了。据了解,最近用“十字绣”做结婚照的人也多起来了,因为通过电脑扫描,可以将照片分解成“十字绣”专用的图纸,一幅画的材料才三四百元,效果也绝不比一般的照片逊色。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