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古代织绣品收藏风行一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甲申年》袖珍织绣收藏品(1月5日)

 
《贵妃醉酒》袖珍织绣收藏品(3月6日)

 
《红楼梦》袖珍织绣收藏品(4月28日)

 
《司马光砸缸》袖珍织绣收藏品(6月1日)

 
《八仙过海》袖珍织绣品(7月30日)

  有700多年历史的中国元代绣画《十八尊者册》在今年北京翰海迎春拍卖会上以1980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这一价格创造了中国刺绣艺术品拍卖的世界记录。中国古代织绣品的收藏,目前渐入佳境,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收藏投资的注意力转向老祖宗留下来的织绣品。

  中国古代织绣品名目繁多,但并不是所有的种类都可以成为收藏的热点。目前从古典织绣品收藏市场上来看,其中已经有几个种类已经成为收藏专题,并且出现了一些有代表性的收藏人物。如上海浦东的包畹华收藏戏服,且以新制、自制戏服为主;天津的何志华以服饰为专题,北京的王金华以收藏荷包为专题等。正是这种专题收藏的形成,使得古代织绣品中与此相关的几个类的藏品市场表现出看好的局面。

  藏品来源的多层次和多元化,是古代绣品成为收藏热点的基础。一些小拍上有时反而会得到一些价廉的好东西,京沪两地流行的周末拍卖会,常有价廉物美的织绣或服饰。在上海德康周末一次拍卖会上,有人以100元(加10元佣金)拍得一无底价猞猁皮箭袖,乃清代之物,颇为罕见。如今这些东西的收藏价格已经达到五六千元左右。比如荷包,数年前普通的荷包几十元一个,上好的荷包也就是200元左右一个,而现在一个普通的荷包价格也在1500元—2000元之间,而更精良的荷包一个要高达万元左右。再比如龙袍,几年前数千元就可以买到一件年份不是很早的龙袍,而今这样一件龙袍,少说也得万元以上。而龙袍精品则要高达10万元左右。据业内人士说,近几年来中国古典织绣品的市场价格攀升了10倍左右,有些精品甚至要在10倍以上。

  收藏人群的形成,是藏市看好的拉动力。这是该类藏品开始升值的表现。收藏人群的构成,从市场上显示的情况看,以中国藏家收藏为主,著名的荷包收藏家王金华,一次就从国外买回了数十万元的古典荷包和民俗藏品。(元尚)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