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武汉发现清代汉绣 再现宰相“刘罗锅”墨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记者在武汉民间收藏家陈祖坤家中,看到一副用刺绣花卉组字的对联。经鉴定,这是一副汉绣对联。

  这副绣品色彩绚丽,长112厘米,宽30厘米,红色的缎面上绣着“有猷有有守,多福多寿多男”,落款是“石庵刘墉”,并绣有印章。

  陈祖坤告诉记者,此对联是他在新洲一农家觅得。他还出示了上海纺织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高汉玉的来信:“从照片来看,是一副刺绣花卉组成的堂幅对联。在清代,这种用花卉纹组字的形式并不多见……这是一件少有的绣品。”

  昨日,记者采访了武汉文物鉴赏家王瑞华。他说,该联应是清末时期的汉绣。估计是后人描了刘墉的字,然后制成绣品。

  汉绣传人任本荣称,花卉纹组字是汉绣的特色,他见过许多清代汉绣绣品,但都毁于“文革”时期。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