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纪念陈云百年诞辰恒源祥精制巨幅绒绣像(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图文:陈云巨幅绒绣像开绣
 
  新华网上海频道通讯员阮美莉11月10日报道:虽然是第一次,但于若木大姐仍然展示了她女红的功底。11月9日,在北京中南海陈云家中举行的陈云绒绣像启绣仪式上,年逾八旬高龄的于老带着一份对丈夫的思念和深情,在恒源祥特聘绒绣工艺大师的协助下,眼噙热泪,颤颤巍巍,一针接着一针,在丈夫绒绣像上绣满了一百针。

  据悉,为纪念即将到来的陈云一百周年诞辰,为表达家乡人民对新中国经济建设开创者的思念,以羊文化著称恒源祥集团和陈云纪念馆,采用濒临失传的绒绣工艺,绣制一幅宽1.2米、高1.55米的陈云绒绣像。巨幅陈云绒绣像绣成后,将安放在位于上海青浦区练塘镇陈云故居暨青浦烈士纪念馆。

  中国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女士虽然是初次绣绒绣,但看着这份陈云同志家乡人民带来的特殊礼物,她情不自禁地拿起绣针,目光中流露出无限的柔情,略带些颤抖,在绣架上落下了第一针,原有的女红功底崭露头角,她一针接着一针,在丈夫绒绣像上绣满了一百针,一边的绒绣师更是赞不绝口。

  于老满怀深情地说:在人们眼中,陈云是个一丝不苟的理财专家,为中国革命做出贡献的伟人,在我心里,他永远是我值得尊敬的人。陈云已经离开我很久了,但今天,他似乎又回到了我的身边,我要亲手绣满100针来纪念他100周年诞辰。

  据介绍,羊绒绣品曾多次作为外交上的国礼,赠送外国元首;恒源祥绣制的乌拉圭、阿根廷总统像得到广泛的好评。今年8月,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恒源祥曾绣制一幅邓小平绒绣像并捐赠给邓小平纪念馆。

  此次陈云绒绣像的绣师唐明敏女士是上海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从事绒绣工艺25年,作品被美国前总统布什图书馆收藏。据她介绍,这幅陈云羊毛绒绣像是以陈云同志在中南海勤政殿为原照,绣制工时将耗费几个月,所需颜色将达上千余种。

  恒源祥集团刘总告诉记者,作为中国最大的羊毛产品制造商,用绒绣像来表达对伟人的景仰之情是最好的方法。

  在启绣仪式现场,陈云纪念馆副馆长激动地说,陈云是家乡人民的榜样,我们要用家乡的特色--上海羊毛绒绣像来纪念他。中国最大的羊毛企业和羊毛绒绣特色相联姻,打造的这幅绒绣像将是纪念陈云同志一百周年最大的亮点。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