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针线绣出大财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江苏省新沂市港头镇农家妇女的绣品近年源源不断地出口到美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镇5000多名农家女每年绣花创收在1000多万元左右。
  港头镇是远近闻名的“绣花之乡”,1990年,这个镇就出现一股“绣花热”。但是,绣花人数不多,规模不大。近几年来,该镇党委、政府把增加妇女劳动力收入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实施妇女绣花增收工程,做大绣花产业。由镇妇联牵头先后从山东、河北等地聘请50多名技术员教妇女姐妹学绣花,并采取滚雪球式方法,一人学会传一家,姐姐教妹妹,媳妇教婆婆,现在该镇家家有2~3人学绣花,年龄从20岁至70岁,“绣花之家”达1000多户。付庄村王李氏虽有72岁高龄,每天还坚持绣花7个多小时,月收入可达400多元。随着绣花人数增
加,经销绣品的个体户已经发民到20多户。
  如今,这个镇5000多名妇女利用一年四季农闲时间,巧抓空隙绣花,一些村姑靠绣花有了丰厚的收入后,嫁到外乡镇,还把技术带走,让婆婆和姐妹们也学会绣花,蒋黄村蒋梅、蒋艳姐妹俩,靠绣花收入达3万多元,她们嫁到本市唐店镇,在婆家又带动100多人绣花致富。

来源:郑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