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条丝劈成64根 中国“刺绣皇后”东莞展绝活(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姚建萍在表演绝活。


  2月23日上午,被誉为第三代“刺绣皇后”的中国苏绣艺术大师姚建萍刺绣艺术展在东莞市会展国际酒店开幕。“刺绣皇后”当场演示了将一根丝线劈成64根的绝活,赢得一片掌声。

  在展台前,姚建萍首先抽出一根丝线,然后用指甲尖一劈,一根丝线成了两根,再劈,两根成了4根、8根,最后一条丝线被劈成细如蛛丝般的64根,记者用手摸劈开的丝线,也几乎感觉不到丝线的存在了。

  在昨天的展览上展出了姚建萍《邓小平》、《泰国活佛》、《蒙娜丽莎》等在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与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和山花奖的作品。其中一幅共绣有12条鲤鱼的作品,标价就高达10万元。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