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高桥镇手绣品闯出大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高桥镇手绣工艺品经过5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龙、凤、牡丹、花篮、中国结等20大类、180多个品种,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家以及国内部分省市,年产量达60万件,年加工收入500万元,做活了手绣艺术大文章。

  高桥手绣艺术发源地为沭水南岭,村里的妇女自制各色彩线,缝制一些花、鱼、鸟等小玩意,在节日或村里有喜事时送给亲朋好友,祝愿大人小孩吉祥如意。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沭水南岭的妇女们开始走出山门,把用布头、彩线绣成的小鱼、荷花、小兔子等手工艺品,拿到集市上销售,很快被抢购一空,而且收入还很可观。1983年,沭水南岭村妇女周玉梅绣制的金鱼、荷包、龙、凤等产品在北京被外国友人以每对8美元的价格购买的消息传回家乡后,大批妇女加入了手绣队伍,营销人员也把外地的样品带回村里,使手绣工艺品质量迅速提高。1998年,该镇党委、政府有计划地组织手绣能手传帮活动,并成立了手绣加工户联谊会,使全镇手绣加工户遍及27个村、2000余人,先后在潍坊、上海设立了营销办事处,从事营销的人员达到了200余人,初步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服务格局。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