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文登鲁绣出口创汇2.1亿 家纺业已形成集群式生产体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9世纪,英国传教士给文登市带来了花边工艺,文登人将它发展成“鲁绣”,又销售给英国,今年已经完成销售收入51亿元,出口创汇2.1亿美元。

  据了解,19世纪80年代,英国传教士把西欧的花边工艺带到这里,文登人将它与传统的刺绣技艺相结合,形成了一种中西合璧的刺绣工艺———文登鲁

绣。文登把鲁绣称为“艺术产业”,不断推陈出新,形成了1000多人的专业设计队伍,先后申请专利200多件,170多件被授予专利权。目前,文登工艺家纺业已经形成了以云龙、艺达、万得、同大、艺源五大集团为龙头,加工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13万人的集群式生产体系,年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出口创汇过4亿美元。280多个品种,9000多个花样,内销全国各地,外销美、英、法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文登也因此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工艺家纺名城”。

来源:水母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