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30余年传承“清宫刺绣” 第四代传人绣出美丽画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哈尔滨市道里区民众小区居民54岁的陈焕蓉是一位“清宫刺绣”的传人。她的刺绣作品有栩栩如生的鸟兽,千姿百媚的人物,心旷神怡的风景,都非常吸引人。

  据陈大姐介绍,她16岁从妈妈的手中接过针线,妈妈的手艺已经是她们家传第三代的“清宫刺绣”了,太姥姥曾是清朝皇宫内务府里专门负责刺绣的宫女。

  陈大姐说,自己的刺绣属于苏绣,绣出的都是大幅的图画。传统的刺绣需要把玻璃纸罩在选好的画上,用毛笔在玻璃纸上描出画样,在将玻璃纸上的画样拓到白纸上,最后用复写纸把画样描在白布上。而如今,陈大姐在技术上有了突破,她在电脑上选样使用彩色喷绘,绣样即准确又很省时。另外,陈大姐还将直线、斜线、长短线等传统针法和自己的10种刺绣技巧结合起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刺绣风格。

  陈大姐的刺绣题材非常广泛,人物、山水、风景没有不能绣的。在陈大姐近一米长的《金陵十二钗》上记者看到,十二钗们神态各异,千姿百媚,美丽动人。

  陈大姐不但有精湛的手艺,而且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手艺传给了热爱刺绣的姐妹。

来源:生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