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一女孩毕业工作难找学刺绣 每月“绣”钱四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次匆匆经过郑州纬一路一间名叫“伊馨绣纺”的店,隔着玻璃门总能看到有人埋头在做针线活,就像一幅古画。昨日下午,记者情不自禁地走进了这家绣纺店。

  画屋其实是绣纺

  走进店内,扑面而来的第一感觉:自己是不是走进了国际油画画展室?可当你看到一女子手里的十字绣,你就会回过神来,这儿的作品都是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绣东西的女子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和芳。“世人画家能画出的东西,我们的绣女统统都能绣出。”和芳很自信地说。店里的绣品足以证明和芳的话。

  除了“名画”,记者还注意到,在这间不大的绣纺里摆放着手机链、钥匙链、婴儿的小衣物、儿童玩具、床上用品以及各种壁画等十字绣饰品。和芳说,她这里的东西都是一针一线绣出来的。

  没工作“逼”出创业

  2002年,学美术专业的和芳中专毕业了。由于诸多原因,和芳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但她真的不忍心放弃自己喜欢的美术专业。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在网上发现了学习十字绣的地方,由于自己有美术专业的基础,和芳很快学会了十字绣,并深深地陶醉其中。

  “绣东西,自古以来都有很多人喜爱,何不开个店,也教教现在的人学刺绣,把这种快乐传播给更多的人呢?”和芳心想。

  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2002年9月,和芳凑足了9万元开了她的伊馨绣纺。因为她美术专业的深厚功底,总能利用色彩的搭配和映衬,做出好的绣品,使它与客户家里的场景做到绝佳的和谐。因此不到3年的时间,她已经有了很多老客户,碰到节假日,还会有许多小朋友来学十字绣。现在,除去房租和雇佣帮手的工资外,她每月都有四千元左右的收入。

  和芳说,十字绣不仅可以增强人们的耐力,还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当自己动手做完一件绣品的时候,你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和成就感,使你更积极地参与生活,热爱生活。因此,她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十字绣、学习十字绣。

  十字绣发展前景可观

  2003年,和芳的伊馨绣纺加盟了法国的DMC,无论是在国外,或是国内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和芳介绍,她现在用法国DMC线所绣出的壁画,要比同等价位的印刷品壁画的保存效果好得多,并且线的感光效果在视觉上更近柔和,比直白的图片更立体更形象,人们的消费观将在简单买来的饰品和自己绣出的饰品二者间转变。(侯莹)

来源:人民网河南视窗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