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针针绣出鱼水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重庆市大足县龙岗镇街道退休干部、“全国拥军模范”徐培忠,耄耋之年仍然手工制作工艺鞋垫,慰问人民子弟兵。
  上世纪60年代,徐培忠先后送两个儿子参军,与人民子弟兵结缘。1985年,她开始针绣鞋垫,慰问子弟兵。那时,当居委会干部的她,每月领取生活补贴费28元,家庭经济拮据,徐培忠耐心说服丈夫,先后卖掉两口棺木,去商店购回熨斗、布料、丝线等,给子弟兵做鞋垫。花甲之年后,徐培忠还曾到偏远的山村,向农妇们取经,学习刺绣艺术。
  如今,86岁的徐培忠,独居陋室,仍戴着老花眼镜,持针绣织鞋垫。针绣时间长了,老人常常眼睛昏花,拇指僵硬麻木,她揉揉双眼,搓搓指关节,又继续挑线飞针。
  徐培忠老人制作的工艺鞋垫,刺绣着腊梅花卉、青松翠竹等近百种图案。近20年来,她自费并亲手制作拥军工艺鞋垫约2000双寄往部队,为子弟兵送去她那颗金子般的心。
  年复一年,部队官兵收到她的鞋垫,暖在心坎,纷纷给她写信,称她是“战士的好奶奶”、“军人的好母亲”。徐培忠把官兵们的来信用红绸带捆扎,珍藏在箱子里,内心充满欣慰与幸福。
  在徐培忠家客厅墙壁上,挂满奖状、荣誉证书。1992年7月,她荣获重庆市委、市政府等授予的“爱国拥军先进个人”称号;1997年7月,国家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向她颁发了“全国拥军模范”奖牌……(
来源:联科绣花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