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八旬老人百日绣伟人所采用乱针绣法濒临失传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针一线,经过近百天艰苦劳作,昨日,一幅邓小平的头像乱针绣绣品终于在81岁的杨世华老人手上完成。杨老所用的乱针绣法,如今会者寥寥,濒临失传。昨日,杨和老伴表示:愿将自己所掌握的民间工艺传授,让重庆的乱针绣后继有人。

  绣人物肖像,对于绣惯花草动物的杨老来说,算头次。为什么要绣邓小平,两老人异口同声:“为了纪念抗战60周年!”照老俩口的打算,绣好小平,装裱后挂在客厅,以示纪念。

  老人所用乱针绣,是我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吕凤子先生溶西画画理与绣理为一炉,长期探索而创造出来的一个新绣种。据介绍,目前,我市会乱针绣的只三人,除杨老,还有陈家桥的何宗慧和北碚的彭世兰。但何彭二老年龄都长于杨老,身体状况不好,早就放下绣针。

来源:杭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