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香包刺绣“绣”出庆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以香包牵线,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国庆阳香包民俗文化旅游节”,香包已成为代表庆阳形象的知名品牌,继而带动了全市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据统计,庆阳市现有“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1人,“中国民间艺术大师”76人,甘肃省民间艺术家63人,有民间工艺美术能手数千人,产品已达到5000多个品种。以香包刺绣为主的民俗文化产品生产,已经形成了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多种模式,在民间艺术能人的带动下,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文化生态村,一批香包刺绣村,道情皮影村,剪纸雕塑村,秦腔有头帽村已初具规模,而香包节的举办,为人民群众开通了由艺术品变成商品,由家庭生产到市场销售的渠道,实现了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对接,连年来,国内外几十个团体邀请庆阳香包前往展销,许多商家来电致函要求订货,香包等民俗文化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西安、兰州、南京等几十个大中城市和美国、日本、欧盟、东南亚、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3万多户,30多个基地,60万人,100多家企业的香包、刺绣生产大军,年销售收入过亿元。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