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国国内最大的苏绣作品在苏州高新区镇湖问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7日下午,迄今为止国内最大的苏绣作品———《上海的早晨》,在苏州高新区镇湖特种工艺绣品厂正式收针。这一苏绣巨制将于19日晚上启运,送往人民大会堂上海厅陈列。

  该苏绣作品表现的是曙光中上海黄浦江两岸的建筑群,背景为大片金色的朝霞。据介绍,这幅作品净长11.5米、净宽4.8米,由60多位镇湖绣娘日夜加班历时两个多月潜心绣制而成。作品采用平绣与乱针绣相结合的针法,共耗费300种不同颜色的丝线3000多卷,加起来重量有45公斤。

  镇湖特种工艺绣品厂是受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委托绣制这幅作品的。厂方负责人顾颖告诉记者,虽然以前曾组织绣娘绣制过不少大型刺绣,但大多以花鸟、风景为主,这是首次尝试以建筑物为题材的作品。在如此巨大的绣幅上,如何完美表现每座建筑的每一个细部、把握好近景和远景的层次,难度非常之大。在绣制过程中,绣娘们得到了来自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工艺美术专家的悉心指导,并在后期预留了充足的修改时间。经过几轮的修改,现在作品已日臻完美。记者看到,完稿后的作品中,鳞次栉比的现代化高楼与低层西洋老建筑形成了巧妙的对照,在绚烂朝霞的映衬下巍峨壮丽、气势非凡,令人叹为观止。(周铮)

来源:中新苏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