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90高龄的老太太向本报赠送彩绣吉祥物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90高龄的胡昌敏女士在女儿们的搀扶下来到扬子晚报,亲手将自己精心赶绣的一幅十运会吉祥物——彩绣“金麟”,作为礼品赠送报社,祝贺《扬子晚报》创刊20周年。

  胡昌敏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不但她自己是《扬子晚报》的忠实读者,她的儿女和孙子孙女们也都是《扬子晚报》的铁杆读者,今年是《扬子晚报》创刊20周年,为了表达全家人的一份心意,她以十运会吉祥物“金麟”为题材,连续加班加点,最终在前天夜里绣好了这幅“金麟”图。展开这幅绣品,一只栩栩如生,全身披甲,健壮威武的金麒麟跃然而出,形象生动可爱,色彩明快亮丽。胡昌敏老人说,“金麟”是讨人喜欢的吉祥物,是祥瑞的好兆头,为了绣好这幅作品,她从构思、临摹、画草图、配色线直到绷画框、忙刺绣,花了她不少心血,仅仅单色线就用了粉红、淡黄、金古兰等10多种,真心希望这幅“金麟”能给“十运会”、本报和本报所有读者带来好运。

  老寿星胡昌敏女士,自幼喜爱绣花,描龙绣凤更是其拿手绝活。退休后,日子过得幸福舒坦,8个儿女个个事业有成,开心的老人,闲暇无事便再次拿起针线,或绣花卉翎毛,或绣古装仕女,所绣作品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王强建 华小燕)

胡昌敏女士展示自己精心刺绣的“金麟”。李海勇 摄

 

 

来源:扬子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