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东台发绣创下世界之最 制成10平米《鹿鹤同春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0月18日上午,当今世界最大的发绣珍品安座在连通高速公路富安服务区的大厅内,人们在这里目睹到盐城丹顶鹤、麋鹿珍禽动物与发绣工艺相交融的文化底蕴之风采。    

    9月下旬,金陵装饰装璜公司慕名来到中国发绣之乡的东台,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论证,决定在东台市天工工艺品公司订制两幅发绣品陈列到服务区大厅。东台天工公司拿出长城全景图、十鹤图、八骏图等10幅图案供客户选定,最终确定了《鹿鹤同春图》。客户认为,麋鹿、丹顶鹤珍奇、稀有,乃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加上中国发绣这一传统工艺的跃然呈现,定会融思想性、艺术性与传统工艺于一身,再现盐阜老区的文化风姿。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吕(言志)春题写的《鹿鹤同春图》,长3.6米,高2.85米,比称之为世界最大《清明上河图》发绣长卷的平面大一倍多。由于国内丝绢生产幅度受限,该绣品所用丝绢由两幅1.2米绢连接而成。图案勾绷由著名画师顾小东领头完成;工艺师马荷凤、刘巧平、余网珠、陈兰珠等60名绣女用1147个工日施针精绣,巧夺天工;装裱师曹祥东等3人克服场地困难,伏案在地面上,用24个工日装裱成9层裱纸厚度的成品。

    据介绍,红木框架与1.2cm钢化玻璃、背面用1.8cm双面木质板,使《鹿鹤同春图》竖立起来,由于总重量超600公斤、规格超大,20多个壮劳力用12只玻璃吸盘才将该发绣托起,并“破”门而入,落座于服务区大厅中央的指定位置。

    目前,该公司生产的两幅顶级发绣《鹿鹤同春图》都已在服务区安装完毕,观赏者络绎不绝,堪称“天下一绝”。(施广权 邹鹏安)

来源:江南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