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河南开封的汴绣锣戏等明年首都展“英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日,开封市的木版年画、汴绣及锣戏的资料、照片及实物被送往首都,准备参展明年年初在北京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为了展示我国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文化部定于2006年1月在北京组织举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经过精心挑选,开封市木版年画、汴绣及锣戏被河南省文化厅选中。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封市这次参展的作品中,汴绣《清明上河图》为文化部指定参展作品。据了解,由于《清明上河图》以风俗画的体裁和通俗的全景形式描写了北宋时期京城汴梁的繁华景象,所以最能体现汴绣的多种应物象形的针法运用。这次参展的汴绣《清明上河图》全长525厘米,高25.5厘米,始绣于1958年,1959年曾为新中国成立10周年献礼,是汴绣中的杰出代表作品。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