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顾绣秀申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有“画绣”之称的上海露香园顾绣,是海派艺术的一朵奇葩。然而近几年,它却面临着几近濒临失传的危境。为了拯救这一中国名绣,上海市收藏协会会员鲁克龄历经20年奔波,终于在今年申请到了上海文化发展基金的项目资助,并于日前在上海文庙东西庑廊举办了“首届露香园顾绣”展览。
    上海露香园顾绣早在明嘉靖年间就已出现,以当时顾名世孙媳韩希孟之顾绣最为独特精细。其清秀典雅、富有灵气的中国山水画风格,足足影响了其后几百年的中国刺绣业。
    此次展览的展品均为鲁克龄搜集的有关露香园顾绣的资料图片,不仅有“蜀葵图”、“离支伯赵图”、“桑果山鸟图”,也有“倚艇着游图”、“夏圭观瀑图”、“林椿海棠图”、等。更为难得的是,展品中还有韩希孟之绣、现珍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馆的图片资料图,如“花溪鱼隐图”、“洗马图”等。
    令人称奇的是,有的展品竟各有两幅。如一幅“蜀葵图”旁即是顾绣研究所仿制的展品,两者十分酷似。另一幅“夏圭观瀑图”,与其一同展出的还有顾绣研究所仿制的展品。据了解,这些作品是鲁克龄等顾绣研究所人员在精心研究、仔细揣摩前人刺绣工艺技法的基础上才完成的。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